首页 要闻播报 图说沧浪 视频报道 网媒风采 脉脉人文在沧浪 宜居天堂新沧浪 沧浪风景 沧浪风情
背景资料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的名句中传达的“达则兼善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处世精神历来备受人们推崇。
会议日程 更多...
5月16日:访谈
5月17日:采风
网媒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图说沧浪
会“施魔法”的规划展示馆魔幻书
中广网    2012-05-1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规划展示馆是一幢由八万个螺栓孔组合而成的清水混凝土建筑。(中广网记者李玲燕 摄)

八万个螺栓孔遍布在墙体内外。(中广网记者李玲燕 摄)

    中广网苏州5月23日消息 沧浪新城规划展示馆内外墙壁上的八万个对拉螺栓孔,似乎是一个个能预见未来的时光之眼,这些预见未来的眼睛彰显着这座建筑的独特个性气质。

全国网媒记者参观 沧浪新城规划展示馆沙盘模型。(中广网记者李玲燕 摄)

    该馆用地面积17671平方米,建筑面积1472平方米。主体建筑呈L型,采用了清水混凝土建筑工艺,为苏州建筑之首创。该建筑内外墙壁上保留了施工过程中的八万个对拉螺栓孔,其模板拆卸后可作为地板重复使用,不仅环保而且能节省120万元建设成本。

网媒记者对魔幻书爱不释手。(中广网记者李玲燕 摄)

    馆内沙盘模型、城市虚拟现实、魔幻书、动感长廊、多媒体影院等多种高科技手段,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城市规划各项情况。其中魔幻书像是给采访的记者们施了魔法一般,大家纷纷兴奋地进行体验。展厅桌面上看似平常的一本图书,当记者伸手翻动时,这本书前方墙壁的显示屏上即刻三维立体展示书中的内容,呈现栩栩如生的动态效果。这种形式新颖、视觉冲击力强的多媒体展览方式引起了参观者极大的兴趣。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