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图说沧浪 视频报道 网媒风采 脉脉人文在沧浪 宜居天堂新沧浪 沧浪风景 沧浪风情
背景资料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的名句中传达的“达则兼善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处世精神历来备受人们推崇。
会议日程 更多...
5月16日:访谈
5月17日:采风
网媒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图说沧浪
今是何年何夕 深夜惊梦网师园
中广网    2012-05-1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跳加官”表演寓意给人们带来财福寿喜。(中广网记者李玲燕 摄)

一曲《春江花月夜》唱出无限情思。(中广网记者李玲燕 摄)

《牡丹亭》里面游园片段搬上舞台。(中广网记者李玲燕 摄)

《十五贯》表演惟妙惟肖,妙趣横生。(中广网记者李玲燕 摄)

    中广网苏州5月17日消息 网师园,是苏州中型古典山水宅园的代表作品。它位于苏州葑门附近的带城桥南阔家头巷11号,后门面向苏州古城东南之十全街,园址原为南宋吏部侍郎史正志于淳熙年间(公元1174~1189年)所建之“万卷堂”旧址,亦称“渔隐”。清时由光禄寺少卿宋宗元于乾隆中叶(约公元1770年)购其地筑园。因园毗邻王思巷,谐其间喻渔隐之义,称为“网师园”。乾隆末年园归瞿远村,按原规模修复并增建亭宇,俗称“瞿园”。今“网师园”规模、景物建筑是瞿园遗物,保持着旧时世家一组完整的住宅群及中型古典山水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