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图说沧浪 视频报道 网媒风采 脉脉人文在沧浪 宜居天堂新沧浪 沧浪风景 沧浪风情
背景资料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的名句中传达的“达则兼善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处世精神历来备受人们推崇。
会议日程 更多...
5月16日:访谈
5月17日:采风
网媒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脉脉人文在沧浪
况公祠:社区居民的好去处
中广网    2012-05-1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况公祠是纪念况钟的专祠。况钟(1383-1443),明宣德五年(1430年)出任苏州知府,大力改革弊政,削减重赋,,兴修水利,平反冤狱,除暴安良,深得民心,被尊为“况青天”。

     况公祠享堂、戏台、船厅、两进楼已先后于1993年、1994年大修,2002年,沧浪区对其进行修缮,现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有画家大院、茶室等,成为居民群众活动好场所。以其得天独厚的文化氛围吸引着众多票友戏迷,评弹、沪剧、京剧、越剧等各种戏曲荟萃,成为广大市民享受传统曲艺的聚会平台。

来源:名城苏州    责编:李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