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图说沧浪 视频报道 网媒风采 脉脉人文在沧浪 宜居天堂新沧浪 沧浪风景 沧浪风情
背景资料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的名句中传达的“达则兼善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处世精神历来备受人们推崇。
会议日程 更多...
5月16日:访谈
5月17日:采风
网媒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脉脉人文在沧浪
桃园:在此探看吴文化
中广网    2012-05-1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桃园位于富郞中巷南侧的盛家浜内,曾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名人宅院。图片来源:名城苏州

     桃园位于富郞中巷南侧的盛家浜内,曾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名人宅院,市控保建筑。2004年苏州市园林和绿化局、沧浪区建设局以及南门街道办事处着手对市控保建筑桃园进行整修改造,占地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内有清风苑、翰墨楼、养真轩等7大功能馆室。

     如今修葺一新的桃园作为南门街道金色港湾党员服务中心,设立了金色讲坛、阳光沙龙、红色驿站等11大服务基地,为党员和居民提供近50个服务项目。同时在“清风苑”建成了百廉馆,展出了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的百位清官廉吏事迹,作为党员廉政教育基地和市纪委的苏州“廉政文化”精品旅游线路之一。

     桃园同时还是吴文化展示、教育和活动阵地,“苏州民间工艺展藏馆”为居民展示了刺绣、剪纸、铜雕、泥塑等苏州民间手艺;“翰墨楼”收藏了数千册苏州作家作品以及吴地文化丛书,同时居民还能通过多媒体欣赏吴文化的精粹;“养真轩”则为社区居民提供休闲品茗欣赏吴文化的场所。南门街道利用桃园这个文化教育基地,陆续举办了 “南门地区史迹展” 、“难忘的历程”、“古巷新韵”街巷改造成果展等活动,在居民中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和极大的反响。

来源:名城苏州    责编:李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