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图说沧浪 视频报道 网媒风采 脉脉人文在沧浪 宜居天堂新沧浪 沧浪风景 沧浪风情
背景资料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的名句中传达的“达则兼善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处世精神历来备受人们推崇。
会议日程 更多...
5月16日:访谈
5月17日:采风
网媒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要闻播报
陆春云:5·15工程贴心服务居民
中广网    2012-05-1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苏州沧浪区区长陆春云。(中广网记者李玲燕 摄)

苏州沧浪区区长陆春云(左)畅谈民生工程。(中广网记者李玲燕 摄)

    中广网苏州5月17日消息 5月16日沧浪区区长陆春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定不能叫沧浪古城的居民拎着煤炉、马桶行走在21世纪的大道上,百姓的事情没小事,政府一定会致力于为百姓提供细致、实在的民生服务。

    陆春云给记者们解读“5·15工程”时说,中国处在社会转型时期,这个转型时期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各类矛盾凸显,这是一个大问题。从基层政府来说,就是要尽到基层政府的力量,能够解决好这个层面上所产生的矛盾,所以近年来我们提出5·15的概念。

    所谓的5·15,就是建5个15分钟的服务圈:一是基本上走15分钟就可以享受服务,为居民打造一个体系非常完备,服务内容齐全,居民生活要得到实惠的5·15服务圈。社区服务只要走15分钟,就可以到这个社区体验到各种各样的服务。第二是现在在搞的社区卫生服务,就是15分钟之内马上可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站。第三是社区文化,就是居民可以享受到各种各样的社区文化和服务。第四是社区教育,居民走15分钟路就能到达学校,应该说我们沧浪区的小学、幼儿园布局非常多,沧浪区自己拥有的小学就24个,都拥有非常好的教学资源,所以我们叫“天堂里的书房”。最后一个就是15分钟的平安保障。就是在沧浪这个区域生活,能够体验到安全感。通过我们打造五个服务圈,能为老百姓提供一个内容比较齐全的服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