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图说沧浪 视频报道 网媒风采 脉脉人文在沧浪 宜居天堂新沧浪 沧浪风景 沧浪风情
背景资料
    “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的名句中传达的“达则兼善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处世精神历来备受人们推崇。
会议日程 更多...
5月16日:访谈
5月17日:采风
网媒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要闻播报
苏州沧浪区虚拟养老院走进央视新闻联播
中广网    2012-05-10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人民网苏南频道苏州10月28日讯(通讯员 沧轩)日前(2月26日),在庆祝第二十二个老年节之际,苏州沧浪区虚拟养老院走进央视新闻联播栏目,再度引起全国关注。

    新闻联播在报道全国敬老爱老的各种做法中,指出苏州沧浪区虚拟养老院的作为一种新型养老模式,大到生活照料、医疗康复,小到定餐送餐、精神慰藉,老人们只要打个电话,就能享受到优质上门服务。据悉,自2007年11月,沧浪区在全国首创邻里情“虚拟养老院”以来,依托开发的“居家乐221服务系统”,有效整合了各类社会优质资源,为居家老人提供了六大类53项统一规范的标准化、亲情化、全方位、全天候的养老服务,解决了辖区内老人的养老需求,不仅有效降低了社会养老成本,也改善了老人的生活质量。据统计,自创办近两年来,沧浪区虚拟养老院已先后为老人提供服务6万余次,加入会员的老人由252户400余人,增至2680户4000余人,增长近10多倍。

    由于沧浪区的这一创新举措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为全国养老难题探索了一种新型模式,今年7月,该项目获得了民政部“科技成果创新奖”。前不久,国家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实地考察时赞赏道“养老,无论对家庭还是社会都是个大问题。看了沧浪区的虚拟养老院,我觉得你们在养老服务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发展上都有创新,你们的做法实实在在,真正做到为老年人解了忧,值得推广。”

来源:名城苏州    责编:李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