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十九大 大理83岁老党员交特殊党费

2017-09-30 14:37:00来源:

   央广网大理9月30(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朱蕾  王正明)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镇关平社区退休老党员杨建国来到社区,把自己平时省吃俭用存下的1万元现金作为喜迎十九大的特殊党费,亲自交纳给关平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朱瑞华手中。

   

  

                 感党恩  三次交纳特殊党费

   今年83岁的杨建国原是云南省路桥一公司纪委书记,他曾先后被表彰为全国优秀纪检干部、省州市镇社区优秀共产党员、大理州学雷锋先进个人、大理市文明市民。

   2007年,路桥公司经济体制改革后,杨建国从“单位人”转变为了“社区人”,并经民主推选为社区第七党支部书记。担任支部书记期间,他尽职尽责地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的指示和文件精神,配合社区做好支部党员管理与服务工作,还亲自搭班车到邓川、弥渡等地,帮助居住在大理市外的部分支部党员收缴党费、送学习材料,联系外出务工党员,告知他们各级党委、政府的文件精神。杨建国对支部“三会一课”工作认真负责,形成了支部党员与党总支整体联系、分散学习的方式,并与其他六个党支部多次进行学习交流,带动了其他支部的党课学习,第七党支部多次被社区党总支评为“先进党支部”。

   了解,这是他第三次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早在2007年时,杨建国就将公司发给他的企业改制一次性补助费1万元,全部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了党组织。2008年5月,他再次向党组织交纳了1000元的特殊党费。

   他说:“党对我的恩情这么深,我应该以雷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尽职尽责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报答党的恩情,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在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向社区党总支上交特殊党费,表达了我作为党的儿女的一点心意。”

  学雷锋   省吃俭用助他人

   除了恪守共产党员的本色,尽职尽责工作外,杨建国还是个热心肠,非常乐于助人。

   2008年起,他自费为路桥公司老年协会和家乡宾川县钟英乡皮厂老年协会征订了《中国老年报》、《老年文摘》等读物,以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2008年5月,汶川地震,他立即向灾区捐款200元,随后又到大理市红十字会捐款500元;2012年9月,彝良地震,他捐款500元;2013年3月,洱源地震,他捐款500元……多年来,杨建国通过民政、残联、团委、扶贫基金会、红十字会等部门,向希望工程、受灾地区、贫困失学儿童、生活困难群众捐赠了7万多元。

   每当邻居知道杨建国参加捐款后,都会劝他要留点钱以备不时之需,他总会说:“有的,有的,我有的。”而其实,他并没有多少余钱,大部分退休金都捐出去了,甚至他囊中羞涩时还会向老同事们借一点去捐款,等发了退休金又还上。

   提起这些善举,杨建国说:“我年事已高,这些事情能做一天算一天,但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省吃俭用,尽自己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虽然我能力有限,但我会一直做下去。”这是他对自己的承诺,他也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诺言。

   关平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者,在社区每天仍能看到这位古稀老人,义务给社区及退休人员送报纸、送文件,他把雷锋精神已经深深写进了自己的生命

编辑: 陈鸿燕
关键词:

喜迎十九大 大理83岁老党员交特殊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