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戴振华)今年以来,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通过强化培训、稳岗留工、返乡监测、信息推送、组织转移等措施,全面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目前已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84万人。

  眼下正值橡胶开割。家住景洪市勐龙镇曼别村委会曼别村小组的村民玉南恩,上午从橡胶地收胶水回来,就直奔家里的缝纫机开始练习服装制作技艺。

  “我想把技术再练好一点,开家傣装店来增加收入。”玉南恩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做衣服,但由于没有参加过系统的学习,多年来技术也没有什么突破。今年州人社局到村里组织开展民族服装制作培训,她立刻报名参加。接受培训后,玉南恩顺利通过考核,获得了由州人社局颁发的缝纫工证。

  西双版纳州人社局局长匡幸福介绍,该州通过组织输出、就近就业、企业吸纳、返乡创业带动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扶贫车间吸纳就业等渠道,着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为全面提升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西双版纳州把培训办到村小组,让实训走到田间地头。

  以就业为导向,西双版纳州进行全方位岗位信息推送,组建宣传服务队、送岗下乡小分队,到乡镇、村、组开展岗位送到家、政策送上门的岗位推荐会和小型招聘会等活动;通过直播互动带岗、网络现场招聘、各级就业公众号和门户网站线上信息发布等形式搭建供需桥梁;组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活动,邀请人力资源机构、优质企业组团开展专项招聘。累计开展万场招聘进万村、岗位推荐会等现场招聘活动28场,提供岗位4.14万个;线上发布招聘岗位信息62期,提供岗位6.43万个;6万人次线上观看直播带岗活动。截至目前,全州通过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农村劳动力4273人就业,开展技能培训2586人,已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8.84万人,就业率为79.26%。

编辑:孔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