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昆明市疾控中心呼吁老年人快去接种新冠疫苗,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已超过6个月的老年人,应去接种加强针。截至目前,昆明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累计接种90万人。

昆明市疾控中心提醒,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发现关联病例,云南省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出现,且境外发现新冠变异毒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老年人常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基础疾病,免疫力相对较弱,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大。老年人一旦感染,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因此,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意义重大。

不少人有疑惑,老年人不常出门,还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吗?昆明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部分老年人虽然不经常出门,但是仍要接触儿女、保姆、家政等人员,接种疫苗可以保护老年人自己,保护家人、身边人,对总体疫情防控还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截至12月2日,昆明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累计接种90万人,其中最大年龄接种者103岁,接种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老年人如果患有慢性病,在病情控制稳定的情况下,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如果对自己的病情不确定,可以咨询接种医生或者临床医生,评估是否能够接种疫苗。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一次评估不符合要求,以后就一直不能接种疫苗,病情平稳后,经过医生的评估就可以接种疫苗。(张晓莉)

编辑:郅怡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