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至今,西藏阜康雪域天使志愿者服务队178名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162.5小时。仅2020年,西藏阜康雪域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共计开展下乡免费义诊公益活动15次,穿越3万多公里,服务5000余人,送医送药,捐赠生理参数仪等物资共计价值362.20万元。

  深入各地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近期,阜康雪域天使志愿者服务队、阜康义诊队来到拉萨力泰广场为纳金北路社区居民和周边百姓免费义诊。10时许,周边百姓陆续来到义诊地,他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来到医生的义诊台问诊咨询。医生们仔细地为患者检查病情开具处方,患者拿着处方来到药品柜台领取药品,整个义诊工作有序进行。活动到当日13时许才结束,共为163名百姓免费义诊,发放价值1.5万余元的常规药品。

  “在不下乡义诊的时间里,每周一至周六也深入市内各社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阜康雪域天使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斌介绍,去年,该服务队在拉萨市区内的各社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社区内需要帮助的中老年人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等服务,服务群众达3700多人次,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志愿服务1162.5小时

  西藏阜康雪域天使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在患者就诊秩序维护、敬老助残、医疗解答、保护环境、社区义诊、健康讲座、送医送药下乡等工作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截至目前,西藏阜康雪域天使志愿者服务队注册人数178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达1162.5小时。

  由于西藏地处高海拔地区,部分僧尼和驻寺干部所在寺庙医疗资源相对匮乏,路途较远,就医不便。为进一步提高僧尼和驻寺干部的日常保健意识,加强高海拔地区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2020年6月到9月期间,西藏阜康雪域天使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履行企业责任,回报社会,向那曲市所属11个县(区)境内43所寺庙、5个乡村医疗室等捐赠了生理参数仪、开展了健康下乡巡诊活动。此次活动共计捐赠93台生理参数仪和93个常备医用药箱以及价值5万余元的巡诊药品。

  2021年4月,在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西藏阜康雪域天使志愿者服务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西藏阜康雪域天使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斌说,作为西藏阜康雪域天使志愿者,他们会牢记青年人的光荣使命和医疗行业的职业操守,用他们的爱心和技能回报社会、扶危济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