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拉萨10月21日电(记者周锦帅)21日晚,以“从象雄走来——‘诗意四季 壮美西藏’”为主题的“2019·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在拉萨举行闭幕式。

  2019·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由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阿里地区行署、西藏文旅集团主办,持续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21日。

  本次诗歌节期间,以诗人和诗歌爱好者为主的近20人团队在12天里沿西藏北部、西部经典旅游线路,在超过5500公里路途中边行边吟,在西藏多个著名景点创作、朗诵、品鉴诗歌,讴歌祖国的壮美河山和发展成就。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诗歌节分为“拉萨篇”“藏北篇”“阿里篇”“珠峰篇”四个部分。诗歌节团队每到一处都举办诗会,并进行诗歌、音乐、摄影等多种形式的创作,让更多人通过诗歌了解诗意西藏,助推西藏旅游产业发展。

  闭幕式上,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小说演播艺术家徐涛专程到贺并朗诵了诗歌《祖国啊我的祖》等诗作。

  本次诗歌节还推出了原创歌曲《西藏,你就是诗和远方》,目前已上线各大音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