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文创“决赛”揭晓 最美“西藏礼物”惊艳亮相

  央广网拉萨10月21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第七届“西藏礼物”文创旅游商品大赛决赛在拉萨举行。经过近一个月的初赛、展销等多个环节的考验,祈福珠宝系列、龙头香具、阿里星空灯等15件商品从数百件参赛商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各类奖项。

第七届“西藏礼物”文创旅游商品大赛决赛在拉萨举行

  为评选出最优质、富有潜力的“西藏礼物”,此次大赛借助西藏“地球第三极精品旅游产品展销中心”落成开幕为契机,专门设立“西藏旅游文创精品馆”邀请参赛商品展销,让参赛企业充分感知市场的判断,了解商品受欢迎程度。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增强赛事的权威性、提高影响力,大赛还邀请主办方人民日报文创专家通过线上评审的方式,参与到赛事评判工作。

  据了解,大赛还将以多种举措着力支持获奖企业的后续发展,包括让所有获奖商品上架到人民日报文创平台,与故宫文创等全国顶尖文创企业同场竞技,推向全国的同时为获奖企业举办相关辅导、提供与行业翘楚的交流机会。此外,大赛还将制作全球首支藏汉英三语《西藏礼物》微视频,联合主流媒体和互联网正能量KOL的巨大流量进行全网发布,真正向世界秀出最酷的“西藏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