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查干诺尔乡的美食肚包肉。央广网发

央广网博湖12月4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张博伟)烤鱼、烤肉、鸽子汤、抓饭、羊蹄、肚包肉……各类特色美食即将亮相,12月4日新疆博湖县查干诺尔乡举办“冰雪季·美食灯光秀”活动。

博湖县查干诺尔乡的美食烤鱼。央广网发

12月2日,查干诺尔乡光明公社生态农庄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技术人员正忙着调试灯光,演员们忙着彩排节目,大厨们忙着准备各类食材,都在为活动做充足的准备。

博湖县查干诺尔乡的美食烤肉。央广网发

“准备了各类本地特色美食,在品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到传统的民俗文化表演,整个农庄装扮了各种造型的彩灯,游客可以参加猜灯谜、寻宝等游戏。这次活动也是让冬季旅游‘热’起来,让‘夜’经济‘火’起来。”博湖县查干诺尔乡人大主席王心莹介绍说。

博湖县查干诺尔乡举办“冰雪季·美食灯光秀”活动。央广网发

近年来,博湖县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充分挖掘自然禀赋,打造“春观鸟、夏赏莲、秋品鱼、冬踏雪”四季皆游的旅游品牌。冬季冰雪游更是以丰富多彩、趣味性强的冰雪项目,增强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聚集了人气,同时,将萨吾尔登、呼麦等非遗文化搬进博斯腾湖景区,通过歌曲联唱、民族独舞等多种表演形式,让游客真切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使博斯腾湖冬季旅游持续火爆,真正让“冷”资源催活“热”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