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章鱼帝本届8猜全中 当属世界杯最耀眼明星

07-12 05:15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万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决赛在西班牙队和荷兰队之间展开。最终,凭借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钟的绝杀,西班牙队击败荷兰队首夺世界杯冠军。

  此役之前,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已经成功预测对了德国队战胜澳大利亚、小负塞尔维亚、击败加纳、狂胜英格兰和阿根廷、小负西班牙、险胜乌拉圭的比赛胜负,7次预测全部正确。半决赛之后,德国人再次请出章鱼保罗,而保罗也破例第一次预测了非德国队参加的比赛。它认为西班牙将会在决赛中击败荷兰夺冠,结果,又一次被它猜中了。

  保罗出道于2008年欧洲杯,当时它成功预测对了德国队战胜波兰、奥地利、葡萄牙和土耳其以及负于克罗地亚的比赛胜负。在那届杯赛中,保罗只预测错了一场比赛,那就是欧洲杯决赛。保罗预测德国将会拿下西班牙夺冠,但最终结果却是: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破门绝杀德国夺冠。但世界杯决赛,保罗吸取了欧洲杯决赛预测失败的教训,最终成功预测对了这场比赛的胜负。

  此役之后,出道两年的章鱼保罗在08欧洲杯和2010世界杯两届大赛中,预测14次猜对13次,猜对率高达93%,堪称不折不扣的神算子。不过,有趣的是,章鱼保罗预测的德国队的所有13场比赛和这场世界杯决赛,最终都分出了胜负,其中无一平局,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保罗的预测成功率。不过,谁也不能抹杀一个事实,章鱼帝保罗堪称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明星,说它是本届世界杯的MVP也并不为过。

  章鱼保罗预测比赛成绩:

  2008年欧洲杯:6次中5;预测成功率:83%

  小组赛首战预测德国胜波兰 结果:德国2-0胜

  小组赛次战预测德国负克罗地亚 结果:德国1-2负

  小组赛末战预测德国胜奥地利 结果:德国1-0胜

  1/4决赛预测德国胜葡萄牙 结果:德国3-2胜

  半决赛预测德国胜土耳其 结果:德国3-2胜

  决赛预测德国胜西班牙 结果:德国0-1负

  2010年世界杯:8次全中;预测成功率100%

  小组赛首战预测德国胜澳大利亚 结果:德国4-0胜

  小组赛次战预测德国负塞尔维亚 结果:德国0-1负

  小组赛末战预测德国胜加纳 结果:德国1-0胜

  1/8决赛预测德国胜英格兰 结果:德国4-1胜

  1/4决赛预测德国胜阿根廷 结果:德国4-0胜

  半决赛预测德国负西班牙 结果:德国0-1负

  三四名决赛预测德国胜乌拉圭:结果:德国3-2胜

  决赛预测西班牙胜荷兰 结果:西班牙1-0胜

责编:陈星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