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百亿投入注定亏 总统仍满意

07-08 15:34    来源:新华社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 为了实现在非洲大陆举办一届成功世界杯的梦想,南非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不过总统祖马表示南非已经因此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收益。

  金融分析家们预测,相比上百亿的成本投入,南非此次世界杯只能收回其中一部分。但祖马相信,举办这一世界最大足球盛会给予南非的只有积极的作用。“全世界已经开始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个国家,”祖马说,“无论是规划部署还是物流组织安排,世界都看到了我们的严谨和细致入微,他们见证了我们安保设施和其他基础设施的高效。总体上讲,我们多年的投入正在得到回报,我们很开心。”

  尽管在此之前关于南非能否有能力举办一届像样世界杯的讨论就一直不绝于耳,但事实证明到目前为止一切进展顺利,商业活动也十分繁荣,其中就包括各种有关足球的纪念品的销售、酒店预订以及汽车租赁业务。

  唯一令人失望的数据就是前来南非观看世界杯的游客数量。据统计,前三周内大约有20万球迷来到了南非观看世界杯,这一人数远远低于之前预计的45万人。

责编:曹琴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