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荷兰黄忠12年一射惊天

07-07 14:39    来源:腾讯体育

    

三朝老臣惊天怒射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出了第一支晋级决赛的球队,橙衣军团荷兰队以3-2的比分战胜了乌拉圭队,继1978年世界杯后时隔32年再度杀入世界杯决赛,他们距离球队历史上首座大力神杯只有一步之遥。

  进球视频:荷兰队长超级世界波 重炮直挂死角

  为荷兰队打开胜利之门的不是小飞侠罗本,也不是此前表现出色的斯内德,而是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这位年已35岁、为橙衣军团出战超过100场的老将在第18分钟用一脚精彩的远射敲开了乌拉圭门神穆斯莱拉的十指关,也敲开了荷兰队的决赛之门。

  本届世界杯是范布隆克霍斯特第三次征战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年仅23岁的他便作为荷兰队的替补球员前往法兰西,可惜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2006年德国世界杯,已愈三旬的范布隆克霍斯特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登场亮相,然而荷兰队在1/8决赛中不敌葡萄牙队,没能在98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终于,在2010年的南非,佩戴队长袖标的他在人生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上一偿夙愿,用一粒金子般的入球率领荷兰队史上第三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如果能最终夺冠,他将是荷兰足球史上第一位捧起世界杯冠军的球员。

  面对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范布隆克霍斯特从开场第1分钟便努力奔跑着。作为球队后防线上最有经验的老将,范布隆克霍斯特先是以完成本职工作为主,在防住对方右后卫M-佩雷拉的前提下才施展助攻本领。在年轻时代,范布隆克霍斯特以助攻见长,可随着年岁渐长、速度与体能下降,他的助攻更讲究效率而非次数。第10分钟他才第一次过半场,结果8分钟后他便在前场左路距球门30码处远程发炮,将“普天同庆”轰入对方球门右上角。

  这一超远距离的惊天怒射令人想起了荷兰队历史上另一位远射大师的手笔。在荷兰队上次杀入决赛的1978年世界杯上,前中国国家队主帅阿里汉以一脚惊世骇俗的世界波远射洞穿了佐夫把守的城池,那记射门也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远的射门。此前,他还有一脚更有名的远射攻破德国城门,此球入选了国际足联评选的的世界杯百大入球。尽管范队的射门距离不如前辈,但论气势与重要性绝对不遑多让。

  这粒进球将荷兰队的进攻局面完全打开,范布隆克霍斯特信心大增,进攻也更为积极,一时间他所镇守的左路力压罗本所在的右路成为荷兰队的主攻点,擅长助攻、并在最后时刻贡献进球的M-佩雷拉被这位老将压制的有些喘不过气来。尽管第41分钟弗兰为乌拉圭队扳回一城,但范队依然率领橙衣军团稳步前进,以往意志力薄弱亦崩溃的弊病随着队长气质的转变而转变。

  范布隆克霍斯特不仅以进球为球队首开纪录,也曾在门线前挽救荷兰。第51分钟,荷兰队后场发生失误,乌拉圭前锋卡瓦尼反抢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博格,结果后者解围不远,被A-佩雷拉截得皮球就是一脚吊门,幸亏范队及时回防如钉子般立在了球门线前,用头将这一势在必进之球顶出,避免了荷兰处于落后的被动境地。

  根据腾讯数据分析大师的统计,本场比赛范布隆克霍斯特射门1次即告命中,传球准确率达78%,预判拦截高达21次,头球争顶成功9次,足见球队顺利晋级决赛,范布隆克霍斯特可谓在攻防两端立下头功。在接下来的决赛中,无论是面对德国还是西班牙,他都面临着巨大的防守压力,德国阵中有年轻且状态正佳的托马斯-穆勒,西班牙队中则是突破传球无一不精的伊涅斯塔。范队需要突破年龄与体能的极限,如三国时期的老黄忠般率领晚辈后生们向着梦中的奖杯发起最有力的冲击,方能为自己的足球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编:曹琴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