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名宿声音 > 

张路:西班牙技术华丽达极至 德国保守发力晚

07-08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 南非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凭借老将普约尔的头球破门,以1比0力压表现优异的德国队杀进决赛。赛后,中国足球专家对西班牙队华丽的技术足球给予很高评价。

  “西班牙队让我们看到了技术足球这种华丽踢法的极致,他们用技术把德国给折服了,从控球到抢截再到防守,都远高于德国队。”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评价说,“这场比赛就像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西班牙在中场占据了绝对上风,他们的每一次精准的传切都是经典。”

  张路指出,“西班牙队打法很明确,就是主攻左路,压制德国队长拉姆这一侧的攻击,然后再看机会转移至右路,利用右路拉莫斯的个人能力威胁德国队的大门。西班牙队在中场的组织进攻都很有成效,感觉他们的状态也不错。”

  “德国小将穆勒的缺阵确实给德国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足球评论员陶伟分析说,“特罗霍夫斯基缺少那种长途奔袭的能力,这本是穆勒的强项,可以搅乱对手的防线。打西班牙队有两种办法,一种是闪电战,另一种就是意大利式的防守反击,今天的德国队就是照搬意大利的打法,但他们有些紧张较劲儿,反击效果并不好。”

  张路认为,下半场比赛更加精彩,两队都开始发力,“在被西班牙队进球之后,德国队虽然想全力进攻,但是西班牙队充分发挥了该队在中场的拦截,普约尔镇守的防线非常稳固,德国队的前场进攻根本无法展开,这是德国队的主要败因。”

  “德国队在比赛中过于谨慎,发力也有些晚了。”张路最后说,“虽然在下半场也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是地面突破不出来,后发制人的算盘落空,很无奈地输掉了比赛。”

责编:申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