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历届巨星 > 

世界杯十大巨星

06-03 23:33    来源:网易体育

    贝利:作为球王,贝利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在足球场上取得了太多的成就,世界杯几乎就是为他而设的表演舞台。自从1958年17岁带领巴西队夺取世界杯冠军后,他三度率队夺冠,这也让巴西队成为第一个永久保留雷米特杯的球队。

  马拉多纳:阿根廷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也是继贝利后世界足坛最伟大的球星,不过马拉多纳也是足坛上最具争议的球员之一。他的才华勿庸置疑,可是他的“上帝之手”更是让人难以忘记。在1978年无缘随阿根廷队本土夺冠后,迭戈在1986年率队成功问鼎。在1990年世界杯中他带领老迈的卫冕冠军再度闯入决赛,可惜他们无法击败强大的德国队。

  贝肯鲍尔:“足球皇帝”,德国足球的旗帜。虽然他不是第一个带领德国队夺取世界冠军的人,但是他对德国足球的影响力绝对是最大的。在前两次随队出征世界杯未能闯入决赛后,贝肯鲍尔在1974年作为队长率队主场捧杯,1990年他作为教练带领德国队再次夺冠。

  克鲁伊夫:荷兰的足球大师,他在国际足坛与贝利、贝肯鲍尔和马拉多纳齐名。虽然从未率队夺取过大赛的冠军,并且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赛,但是克鲁伊夫的名字没有球迷能够忘记。在1974年德国世界杯上作为队长他带领全攻全守的荷兰队闯入决赛,虽然输给了德国队,但是克鲁伊夫却当选1974年世界杯的最佳球员。

  普拉蒂尼:法国人被称为“任意球大师”,他与吉雷瑟、蒂加纳构成法国队的铁三角,在他们的带领下法国队成为当时的世界强队。虽然率队在1984年欧锦赛上夺冠,但是普拉蒂尼在世界杯中的运气却并不是很好,1982年和1986年他们两次闯入四强,可惜都止步半决赛,无缘世界杯决赛也成为普拉蒂尼的憾事之一。

  佐夫:足坛最伟大的门将之一,他三次参加世界杯,1982年率意大利队夺取冠军,112次代表意大利队出赛,并曾在1142分钟内未失一球。连续两届世界杯失意而归后,佐夫带领球队在1982年卷土重来,结果意大利队凭借他们的防守反击战术成功夺取世界冠军,佐夫和罗西是球队夺冠的两大功臣。

  加林查:他或许是巴西历史上技术最好的球员,他的进球总能给人带来享受。作为巴西队成员,他在1958年和1962年两度帮助球队夺冠。如果贝利因为他出众的天赋被人们记住的话,那么加林查就用自己非凡的创造性赢得了球迷们的心。

  尤西比奥:“黑豹”带领葡萄牙队成为1966年世界杯上的黑马之一,他们击败卫冕冠军巴西队的表现让人称道,随后他们更是上演了世界杯上少有的逆转好戏淘汰朝鲜队。虽然最终未能夺冠,可是尤西比奥的表现让他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查尔顿:英格兰足坛的传奇人物,他在1966年带领现代足球的鼻祖英格兰队在主场夺取了历史上唯一的一次世界杯锦标。生涯106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攻入49球。在曼联他也取得莫大的成功,这让其得到“爵士”的封号。

  罗纳尔多:号称“外星人”的罗纳尔多在17岁时就随巴西队夺取1994年世界杯冠军,可惜他没有表现机会。1998年,他率队闯入决赛,但是他们却被东道主法国队重创。2002年,摆脱伤病困扰的罗尼和里瓦尔多、小罗一起率队再度杀入决赛,结果他们成功击败对手夺冠,这也让罗尼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责编:朱虹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