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历届巨星 > 

世界杯十大无冕之王

06-03 23:29    来源:网易体育

    世界杯中有成功者,也有失意者。有很多国际足坛的巨星都倒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们就为大家回顾一下世界杯中的无冕之王:

  克鲁伊夫(荷兰):荷兰足球大师,他在国际足坛与贝利、贝肯鲍尔和马拉多纳齐名。虽然从未率队夺取过大赛的冠军,并且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赛,但是克鲁伊夫的名字没有球迷能够忘记。在1974年德国世界杯上作为队长他带领全攻全守的荷兰队闯入决赛,虽然输给了德国队,但是克鲁伊夫却当选1974年世界杯的最佳球员。

  普拉蒂尼(法国):法国人被称为“任意球大师”,他与吉雷瑟、蒂加纳构成法国队的铁三角,在他们的带领下法国队成为当时的世界强队。虽然率队在1984年欧锦赛上夺冠,但是普拉蒂尼在世界杯中的运气却并不是很好,1982年和1986年他们两次闯入四强,可惜都止步半决赛,无缘世界杯决赛也成为普拉蒂尼的憾事之一。

  尤西比奥(葡萄牙):“黑豹”带领葡萄牙队成为1966年世界杯上的黑马之一,他们击败卫冕冠军巴西队的表现让人称道,随后他们更是上演了世界杯上少有的逆转好戏淘汰朝鲜队。虽然最终未能夺冠,可是尤西比奥的表现让他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普斯卡什(匈牙利):匈牙利足坛的传奇人物,他带领匈牙利队在40年代末50年代初称雄国际足坛。在1954年的世界杯上,匈牙利队以夺冠大热们闯入决赛,可惜他们输给西德队折戟决赛。

  巴乔(意大利):意大利足球的悲情人物,成名于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巴乔在1994年迎来生涯的巅峰状态,可惜他一个人无法带领意大利队夺冠。决赛点球决战中射失点球成为“忧郁王子”心中永远的痛。

  巴斯滕(荷兰):荷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可是他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却命运多舛。1990年,拥有三剑客的荷兰队出征亚平宁,但在与德国队的那场比赛中,里杰卡尔德的吐口水让荷兰人失去希望,巴斯滕也无法在世界杯上得到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

  巴蒂斯图塔(阿根廷):阿根廷的“战神”。经过在佛罗伦萨的磨练,他逐渐成为阿根廷队的头号射手,可是世界杯上命运之神却总在与他们开玩笑,在1994年和1998年两届杯赛折戟后,2002年阿根廷队以大热门身份出征韩日世界杯,可是他们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在被瑞典逼平后,巴蒂老泪横流,这也成为世界杯赛场上最感人的一幕。

  济科(巴西):绰号“白贝利”的济科以出众的脚法被人们寄予厚望,可惜他却无法如自己的前辈一样带领巴西队夺取世界冠军。虽然在80年代巴西队的踢法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但是桑塔纳和济科的艺术足球却无法夺取世界杯的冠军,这也成为济科生涯的最大憾事。

  方丹(法国):法国足球的神奇前锋,他在一届世界杯中攻入13球,如果没有贝利的出现,或许他将成为一位更伟大的球星。在1958年世界杯中,方丹所在的法国队正是被巴西队淘汰而无缘争夺冠军。

  莱因克尔(英格兰):他算得上是英格兰队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或许他没有赫斯特那样在世界杯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但是他的进球效率却让人称道。莱因克尔是英格兰队在80年代最耀眼的明星,他也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第一个夺取世界杯最佳射手的球员。

责编:朱虹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