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滚动播报 > 

小组末轮梅西首任队长 阿根廷10号球王之路开启

06-22 15:43    来源:网易体育

    虽然说阿根廷队还没有完全确定小组第一,但是马拉多纳已经确定在小组赛末轮进行大规模轮换,但是哪些位置将会调整仍然存在悬念。最大的悬念在于梅西是会轮休,还是会继续首发以打破进球荒?现在老马给出了明确答案,梅西肯定首发,而且他还将在自己23岁生日的时候历史性地第一次戴上阿根廷队队长袖标。

阿根廷《民族报》截屏

  在谈到自己的这一决定时,马拉多纳表示:“梅西总是渴望能够参加比赛,我考虑过是否让他得到休息的机会,但是同时我认为不让他这样级别的球星出场比赛就是在犯罪,这样做无论是对于喜欢他的球迷还是对于球队来说都是不负责任的,要知道他是那种可以为队友创造很多内容的球星,在我看来,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此前,阿根廷队的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曾表示,在过去一个赛季,梅西参加了太多比赛,现在身体处于非常疲惫的状态,如果梅西继续以这样的状态参加比赛则随时有可能崩溃。马拉多纳对于这位体能教练的警告并不以为然:“如果梅西目前的身体状态很糟糕的话那就让他继续糟糕下去吧,因为我对他目前‘糟糕’的状态很满意。”

  不但梅西确定将会首发,马拉多纳还做出了另一个重要决定,由于下场比赛队长马斯切拉诺可能会得到轮休的机会,因此需要另外指定一名场上队长。对于这个问题老马也给出了答案,原本大家普遍认为老将贝隆带上队长袖标的可能性较大,但是马拉多纳却令人意外地选择了梅西。马拉多纳表示这届世界杯注定要成为属于梅西的世界杯,6月24日是梅西23岁的生日,在他生日前夕让他带上队长袖标,不啻为老马给梅西送上的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委实用心良苦。

  其实关于梅西担任阿根廷队队长的争论早在2年前就有过,当时老马刚刚上任,坊间就有传闻说老马将把队长袖标授予梅西,这在阿根廷国内引来不小的风波,当时如日中天、连续蝉联3届美洲足球先生的的特维斯就明确表示了反对,“梅西不应该成为国家队的队长,迭戈应该尊重绝大多数球员的意见,像英格兰一样,我们也应该通过多场比赛之后再最终确定谁是新队长。”这场风波最终以老马将队长重任交给马斯切拉诺而告终,此后蓝白军团的队长袖标就一直归属小马,而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也一直不能享受到真正的快乐,虽然早早就披上了10号战袍,但他在国家队的发挥却远远不如俱乐部,这也让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这样的状况一直延续到本届世界杯开始前,老马意识到一定要确立梅西在队内的核心地位,阿根廷才有希望走得更远,所以不遗余力地在球队内树立梅西的核心地位,于是我们在世界杯上终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梅西,梅西自己也说,现在是他在阿根廷队从未有过的幸福时光。梅西戴上队长袖标站在世界杯赛场的那一刻想必是值得纪念的历史性瞬间,对全世界阿根廷球迷来说,这意味着属于梅西的球王之路正式开启。

责编:朱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