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F组新闻 > 

托马西:法国出局咎由自取 葡萄牙荷兰难以服众

06-24 19:12    来源:网易体育

    目前世界杯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尽管寒冷的气温令南非世界杯的球场上充满紧张气氛,但多数球队还是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法国,南非,希腊和尼日利亚被淘汰,喀麦隆和朝鲜也已经出局,当然,科特迪瓦与洪都拉斯的命运也昭然若揭。我们既看到了巴西和阿根廷的强大,也被美国和智利的表现所震惊。另外,韩国,阿尔及利亚,新西兰和加纳表现出了疯狂的求生欲望,这已经是他们的胜利。

  传统豪门的表现也各不相同,虽然葡萄牙7球血洗朝鲜,但他们仍难以令人信服,两场小胜的荷兰同样归于此类。至于意大利,两场平局已经把球队推上了悬崖。里皮不得不面对非常严峻的考验,虽然意大利还没有输球,但球队在场上毫无生气。但愿在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中,他们能踢得足够漂亮。

  至于法国队,可以说是他们自己决定了出局的命运。阿内尔卡因纪律原因回到伦敦,队友们竟然还有组织的进行一次兵变。近年来,多梅内克一直遭受自己球队的批评,在这种背景下,他纵有千般本领也不能力挽狂澜了。

  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并不能用漂亮来形容。由科特迪瓦一些肮脏的犯规,桑巴将士被彻底激怒了。卡卡吃到了一张极具争议的红牌,巴西队失去了他们的绝对核心。但这并不会导致巴西输掉比赛,3-1的比分是双方实力的体现。

  在绿茵场上存在着三个层次的竞争,分别是技术层面,身体层面与战术层面。当然你更不可以忽视心理上的竞争,每名球员都有着强烈的求生欲望,但你必须要找到其中的一个临界点,只有这个心态才能给比赛带来积极的影响。

  当然,每个球队所重视的层面也不同。像西班牙,巴西和阿根廷这样的球队,他们更加注重技术。不过像德国,英格兰,意大利这样的球队却更重视身体。但切记,不要过度重视某一层面而造成"头重脚轻",技术,身体,战术三个层面缺一不可,只有最平衡的球队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另外,裁判的判罚也会对比赛有着非常关键的影响。

责编:朱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