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滚动播报 > 

德国小胜加纳淘汰赛战英格兰 非洲唯一希望晋级

06-24 15:59    来源:新华网

    

  6月23日,德国队球员庆祝进球。当日,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的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德国队1比0战胜加纳队。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在23日进行的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一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比赛中,德国队凭借厄齐尔第60分钟的远射1:0小胜加纳昂首晋级16强,但输球的非洲“黑星”们也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澳大利亚出线。

  在这一首次踏足非洲的世界杯上,6支非洲球队已经有4支被淘汰,科特迪瓦也仅存理论上的一线希望,而加纳总算没有让整个非洲大陆失望。德国队3战2胜1负积6分列D组头名。澳大利亚尽管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2:1击败塞尔维亚,和加纳同积4分,但因净胜球劣势被淘汰。

  加纳成为继尼日利亚队之后第二支连续两届闯入世界杯16强的非洲球队。尽管赛后队员阿尤承认他们错过了多次进球良机,但仍满面笑容。他说:“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们努力了,虽然没进球,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晋级了。”

  德国和加纳在比赛中都摆出了进攻的架势,但上半场两队都浪费了N多机会。德国队因箭头人物克洛泽红牌在身而换上了卡考,但显然因此失去了门前冲顶的利器。日耳曼军团擅长但前45分钟缺失的远射终于在下半场大显神威,厄齐尔在禁区弧顶怒射,皮球擦着左门柱飞入网。此球也成为这场低效率的比赛中唯一一粒进球。

  德国队的杰·博阿滕获得世界杯“首秀”机会,和加纳首发阵容中的哥哥凯文上演“手足相残”,两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对“短兵相接”的兄弟。不过全场比赛中两人没什么直接对话。

责编:朱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