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美国美疯了

06-24 15:07    来源:每日新报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今天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之前两支国家队在任何赛场上都从未有过交手。由于本场比赛事关两支球队能否从小组出线,因此任何一点心理优势似乎都能决定比赛的最终走向。

  赛前,美国媒体搬出数据,“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队有6场比赛没有得分!”阿尔及利亚媒体也不甘示弱,“从1950年开始连续6届世界杯,美国队小组赛最后一轮都输了球!”至少赛前在场外,两队打了一个平手。

  今天整场比赛,两支球队也同样打成了平手,如果不是多诺万补时阶段的进球力挽狂澜,美国队几乎已经与世界杯告别。必须感谢多诺万的进球,它让美国人的“黄金梦”得以延续;同时也必须感谢阿尔及利亚队,尤其是他们的门将姆博里,正是他的努力表现没有让这场比赛早早没了悬念。

  赛后,美国名宿拉拉斯说,“这场比赛原本应该是4:0或5:0,这样我们才不必为一个进球紧张得汗流浃背,一直到比赛最后!”但是,如果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人们又怎能看到赛后美国队队员疯狂庆祝的场面,又怎能看到痴心的美国球迷在看台上流下激动的泪水?同样是1:0,今天的洛夫特斯比伊丽莎白港更加动人心魄!

  在美国队支持阵营中,有一个人却显得镇定自若满脸从容,他就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今天他在FIFA当家人布拉特的陪同下,也来到洛夫特斯球场为祖国球队加油助战。

  很快,令美国人不安的消息从伊丽莎白港传来,迪福的破门让英格兰队1:0领先斯洛文尼亚队,如果目前的比分保持至终场,英格兰队将与斯洛文尼亚队携手出线。看台上的美国球迷开始整齐划一地喊起了“USA!USA!”的口号,但面对阿尔及利亚队犀利的反击和严密的防守,他们却无计可施。

  随着时间的流逝,留给美国人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现场大屏幕上反复寻觅着美国球迷失望的神情,而这时看台上突然出现一阵小小的骚动。今天洛夫特斯球场,不只坐着克林顿一位贵宾,比尔盖茨也来到了现场并坐在了记者席位中,不过低调的世界首富差一点从人们眼前遁形。

  比赛进入最后的10分钟,贵宾室里的克林顿开始咬起了指甲,而记者席上的盖茨则愣愣地望向球场,就像面对一台冰冷的显示器。和看台上3万余名球迷一样,两个“比尔”也在为美国队着急,只不过他们表现得异于常人。

  来了,机会终于来了!比赛补时第2分钟,邓普希推射再次被姆博里扑出,但多诺万一脚力拔千钧的补射,终于洞穿姆博里的球门!而此时,伊丽莎白港的英格兰队已经1: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这一边的1:0足以让美国人挺进16强。

  美国队教练席上一片沸腾,教练队员们纷纷冲向多诺万庆祝胜利,而漫天飞舞的美国星条旗,让整个球场陷入疯狂。美国队终于在最后一刻将胜利收入囊中。

责编:曹琴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