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D组新闻 > 

兄弟阋墙最终皆大欢喜 加纳主帅“支招”卡佩罗

06-25 08:0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中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 昨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三轮的两场比赛同时结束,国际足联终于如愿看到了一支非洲球队小组出线。加纳队虽然一球不敌德国,但因塞尔维亚1比2输给澳大利亚,他们还是幸运地成为了16强中的一员。

  德国与加纳两队在贡献了一场激烈比赛的同时,也为世界贡献了一个奇迹——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兄弟俩居然能够为两个国家出战。弟弟热罗姆·博阿滕代表德国,而哥哥凯文·博阿滕则代表加纳。

  老博阿滕是加纳人,移民德国先后和两个德国女人结婚,也分别生了两个儿子,也就是凯文和热罗姆。在球迷老爸的耳濡目染下,两兄弟先后走上了足球道路。两人均是在柏林赫塔队起家,并且双双入选了德国U21青年队。可是他们的选择出现了变化。

  爱出风头的凯文在入选国青队后,和主教练发生了冲突,此时正赶上加纳队主教练拉杰瓦奇招兵买马,身为加纳人后裔的凯文自然有入选加纳队的权利,2009年6月他宣布加盟加纳队。而转会到汉堡队的热罗姆却并没有哥哥那么心急,凭借在汉堡队的优异表现成功入围德国国家队23人名单。

  当然,能够制造这一历史瞬间,要感谢双方主教练勒夫和拉杰瓦奇的“步调高度统一”。代表德国出战的弟弟原本只是个替补中卫,可本场比赛左后卫的确无人可用,只能临时将他派上场。而哥哥则在埃辛伤退后早已坐稳了加纳后腰位置。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摄影记者们就开始找兄弟直接对抗的镜头,可是他们令摄影师们失望了。也不知道是战术安排还是刻意回避,哥哥主攻德国队右侧,而弟弟防守左路,两人碰面的机会真不多,顶多在互相卡位时有过挤撞。勒夫在第73分钟时将弟弟换下,结束了这场“兄弟会”。比赛结束后,凯文到了德国队替补席,兄弟两人拥抱在一起。

  赛前,哥哥因为在足总杯决赛时踢伤巴拉克,所以一些人担心德国队将会对其下黑脚。但德国队员的职业素养,让这场“兄弟会”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下结束。不过当大屏幕打出双方首发名单后,哥哥遭到了巨大的嘘声,还有不少德国球迷高举着巴拉克的头像,以示怀念。

  不管怎么说,这对同父异母的兄弟能够在同一块场地各为其主,足以称得上奇迹。此前,斯坦科维奇就曾为三支国家队打过世界杯。

  球迷们别睡了

  英德大战提前上演了

  早报南非电 德国的取胜虽然让他们顺利晋级,但也把他们自己送到了此前锁定小组第二的英格兰面前,这意味着,八分之一决赛中,两大冤家英格兰和德国将提前相遇,这无疑将是全世界瞩目的一场大战。

  上次两队在世界杯决赛阶段交锋是1990年,莱因克尔的进球一度帮助英格兰人把西德拖进点球大战,但皮尔斯的一脚“飞机”把西德人送进决赛。6年后的欧洲杯,德国队再次成为英格兰不同戴天的死敌,希勒的进球一度让英格兰领先,但顽强的德国人由昆茨扳平比分,最后的情节又是一样:在英格兰的家门口,德国人再度靠点球大战成为了胜利者。

  相比之下,英格兰人最振奋人心的大捷是在2001年在世界杯预选赛的5比1,另外在2000年的欧锦赛小组赛中,英格兰也曾1比0获胜过。

  如此交织着爱恨情仇的碰撞,自然是万众瞩目。德国主帅勒夫,第一时间就这场比赛发表了看法:“我很期待,德国和英格兰的比赛总是和其他比赛有所不同。”就连加纳主帅拉杰瓦奇也来火上浇油:“我相信卡佩罗,如果他好好研究德国对加纳这场比赛,他会找到解决德国人的办法!”

  德国队已经放话,英格兰当然不甘示弱,卡佩罗针锋相对地表态,“英格兰队无所畏惧!”对英德两队来说,更残酷的在于,无论英德谁能晋级,都可能与阿根廷队争夺四强席位。要连续闯过这两道硬关,必须接受残酷命运的考验。

责编:李志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