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B组新闻 > 

贝利再开乌鸦嘴咒对手:看好阿根廷南非夺冠

06-24 15:07    来源:成都日报

    凭借德米凯利斯和替补上场的“疯子”帕勒莫的进球,“探戈军团”2:0完胜希腊。至此,马拉多纳带领的阿根廷小组赛三战全胜,昂首晋级十六强,同时被众多的媒体和球迷认定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但是,在这个极具变数的南非世界杯赛场,作为教练的老马再次捧起“大力神杯”的美梦能否实现?我们还有疑问。

  状态出得“太早了”

  从近几届的世界杯冠军球队来看,他们都是在小组赛“慢热”,后面才越打越好,以持续的状态与底气成功捧杯。1994年的巴西队如此,1998年的法国队如此,2006年的意大利更是如此。而本届世界杯,阿根廷的状态出得实在是“太早了”,每个场上的阿根廷球员都拼尽了全力,包括最后一场对阵希腊的“鸡肋之战”。过早地暴露战术,消耗体能,进入水平更为接近、争夺更为残酷的淘汰赛,小组赛“拼伤”的阿根廷球员还有力气吗?

  也许是和马拉多纳的性格有关,进攻成为了这支“探戈军团”的代名词,小组赛三场比赛阿根廷大打攻势足球,赢得也较为轻松。比赛好看归好看,但在世界杯这个考验球队持续战斗力和战术运用的“漫长杯赛”,进攻足球未必能够走到最后。2008年欧洲杯荷兰队小组赛打得多好,可“橙衣军团”一到淘汰赛就被淘汰;阿根廷队上届德国世界杯小组赛也打得很好,他们最终还是止步于八强;还有今年的欧冠决赛,打法务实的国际米兰终于捧起了“大耳朵杯”;还有“小组赛之王”西班牙过去在淘汰赛“必死”的经历……这些“战例”不知会不会给老马提个醒:华丽不能当饭吃?

  贝利称阿根廷将夺冠

  尼日利亚、韩国、希腊三个小组赛对手,与球星如云的阿根廷相比完全不是一个档次,马拉多纳的433阵型也取得了轻松的胜利。可到了淘汰赛,老马这种不管不顾的“疯子打法”还会成功吗?首先,阿根廷将在1/8决赛上对阵“宿敌”墨西哥,面临本届世界杯的首次考验。上届世界杯如果不是罗德里格斯的那脚“天外飞仙”,还说不定两队最后谁能晋级。对于这支已经非常熟悉的强队,“美洲小辣椒”一定会认真应战,全力防反。即使过了墨西哥这一关,阿根廷有可能在1/4决赛上碰到上半区的欧洲强敌德国或者英格兰。这两支球队对于老马来说既是那么“痛恨”,又是那么不好打。特别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德国似乎“专克”阿根廷。与此同时,昨天著名的“乌鸦嘴”贝利声称阿根廷将在南非世界杯夺冠。听到这话,马拉多纳和他的弟子们难道不应该感到害怕吗?

责编:朱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