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法国

06-02 14: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法国足球在80、90年代起逐渐成为世界足坛的顶尖力量,普拉蒂尼、吉雷瑟、蒂加纳等球员在80年代崛起,拿到了1984年欧洲杯冠军。而齐达内、布兰克、德尚等黄金一代,更是在1998年世界杯和2000欧洲杯夺魁,建立起法国的霸主地位。 
  截止2010年初,法国和阿根廷是仅有的两支赢得过国际足联最认可的三大赛事(世界杯、联合会杯、奥运会)冠军的队伍。 
  随着齐达内时代在上届世界杯告一段落,新一代的法国球员崛起,里贝里、本泽马和古尔库夫等承载着法国队复兴的新希望。如今的法国队拥有新老结合的阵容,既有亨利、阿内尔卡、加拉斯等传承上一代衣钵的老将,也有古尔库夫、L-迪亚拉、萨尼亚等新一代球员。 
  从近几届大赛的势头看,法国队尚未真正走出齐达内等黄金一代告退的阴影。02年世界杯和04年欧洲杯该队成绩不佳,06年世界杯靠着齐达内、维埃拉等老将的最后爆发打进了决赛,但当老队员先后离开后,法国随即在08年欧洲杯上遭遇惨败,甚至未能从小组出线。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法国队也是跌跌撞撞的闯入决赛圈,在南非能有怎样的表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23人名单:

 

  门将:洛里斯(里昂)、曼丹达(马赛)、卡拉索(波尔多) 
  后卫:萨尼亚(阿森纳)、阿比达尔(巴萨)、加拉(阿森纳)、埃夫拉(曼联)、斯奎拉奇(塞维利亚)、克里希(阿森纳)、普拉努斯(波尔多)、雷维耶(里昂) 
  中场:图拉郎(里昂)、A-迪亚拉(波尔多)、古尔库夫(波尔多)、迪亚比(阿森纳)、马卢达(切尔西) 
  前锋:戈武(里昂)、里贝里(拜仁)、亨利(巴萨)、阿内尔卡(切尔西)、西塞(帕纳辛纳科斯)、吉尼亚克(图卢兹)、瓦尔布埃纳(马赛)

 

    世界杯战史:

 

  截至2006年,法国共12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最好成绩是1998年获得冠军,另外还在2006年得到亚军。 
  世界杯创立之初,法国参加了头三届大赛,但均未取得理想成绩。直到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拥有传奇射手方丹的法国队一路打进4强,并最终获得了第三名,方丹还以单届13个进球创造了历史纪录,这也是法国第一次在世界杯历史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辉煌印记。 
  进入80年代,随着普拉蒂尼等一批巨星的涌现,法国队进入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个高峰期,该队在1982和86年世界杯上连续打进4强,分别获得了第四和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普拉蒂尼的那一代法国队一直牢牢的被死敌德国压在身下,两届大赛半决赛都被德国人淘汰出局。 
  在经历了连续两届无缘决赛圈(1990、1994)的阵痛后,新一批巨星的崛起,终于将法国推上了世界杯历史的最高峰。以齐达内为首的黄金一代,1998年在本土称雄,这也是该国第一次夺取世界杯冠军。2006年,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齐达内一路带领法国冲入决赛,但他的红牌和队友在点球战中的失利,令法国未能再次染指冠军。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