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韩国

06-02 14: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韩国队是亚洲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他们在预选赛中7胜7平,是亚洲区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庞大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是韩国队的骨干力量,其中效力于曼联队28岁的球星朴智星是他们的领军人物。司职攻击中场的朴智星在曼联这样的顶级豪门屡屡扮演关键角色,在韩国队的预选赛中,朴智星出场11次打进5球,是队内的最佳射手。此外,同样效力于英超的小将李青龙、法甲摩纳哥队的朴周永都是攻击线上的好手。 
  韩国队攻击线好手云集,相比之下,中后场的厚度稍显不足。门将位置恐怕还将依仗37岁的老将李云在,李云在在2002年世界杯上表现突出,不过现在的他毕竟年事已高,能否表现出当年的状态尚未可知。 
  韩国队预选赛中失球不多且保持不败,但由于对手不强,后防线没有经受什么大的考验,世界杯上面对攻击力强大欧美球队,他们的防守还是不能让人放心。

 

    23人名单:

 

  门将:李云在(水原三星)、郑成龙(城南一和)、金永光(蔚山现代) 
  后卫:车杜里(德国弗赖堡)、姜敏寿(水原三星)、李正秀(日本鹿岛鹿角)、李荣杓(沙特阿尔希拉尔)、金亨益(浦项制铁)、金东进、吴范锡(蔚山现代)、赵容亨(济州联队) 
  中场:朴智星(英格兰曼彻斯特联)、奇诚庸(苏格兰凯尔特人)、李青龙(英格兰博尔顿)、金南一(俄罗斯托姆斯克)、金甫炅(日本大分三神)、金正友(光州尚武)、金在成(浦项制铁)、 
  前锋:安贞焕(中国大连实德)、朴周永(法国摩纳哥)、李东国(全北现代)、廉基勋(水原三星)、李承烈(首尔FC) 
  落选球员:郭泰辉(日本京都萨桑那)、李根浩(日本磐田喜悦)、辛炯珉(浦项制铁)、具子哲(济州联队)

 

    世界杯战史:

 

  韩国队历史上共参加过7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其中自1986年之后从未缺席。最好成绩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凭借东道主的优势打进四强,创造了亚洲球队的最好战绩。 
  1954年韩国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实力的差距让他们的首次世界杯记忆惨不忍睹,两场小组分别以0比9和0比7输给了匈牙利队和土耳其队。 
  32年之后,韩国队才得以重返世界杯。从1986年到1998年,韩国队连续参加四次世界杯,已基本奠定了亚洲老大的地位,不过在与欧美球队的比赛中,他们的战绩依然惨淡,四届世界杯韩国队均在小组赛后就提前回家,12场比赛4平8负无一胜绩。 
  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凭借东道主的优势创造了历史。小组赛中,韩国队先后击败波兰和葡萄牙,战平美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淘汰赛阶段,韩国队加时赛金球击败意大利队、点球大战气走西班牙队,成为亚洲首支打进世界杯四强的球队。虽然随后的半决赛中输给了德国,三四名决赛又不敌土耳其,但第四名的成绩已经创造了历史。 
  2006年德国世界杯,韩国队小组赛中战胜多哥队、逼平法国队出线前景一片大好,可惜他们在最后一战中0比2不敌瑞士,痛失出线权。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