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尼日利亚

06-02 14: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尼日利亚曾被视为最可能为非洲足球带来世界杯突破、打进四强的队伍,近年来,他们的水平似乎有所下滑,但这个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仍然是不可小视的力量,错过了06德国世界杯更让尼日利亚对本届大赛充满了渴望和动力。 
  尼日利亚队里有不少声名显赫的球员,在攻击线上拥有如马丁斯、雅库布、奥登文杰等人,中后场的实力也不弱,切尔西后腰米克尔、埃弗顿主力中卫雅博等给这支球队带来了硬度。 
  在世界杯历史上,尼日利亚有过出色的表现,1994年首轮3比0击败保加利亚曾震惊世人,而1比2惜败巴乔领军的意大利留下了遗憾;1998年他们的开局也很好,3比2击倒了西班牙,但在淘汰赛中1比4惨败给丹麦。

 

    23人名单:

 

  门将:恩耶马(特拉维夫哈普尔/以色列)、阿耶努格巴(耶胡达/以色列)、埃吉德(彼达提卡瓦夏普尔/以色列) 
  后卫:塔伊沃(马赛/法国)、埃尔德森(雷恩/法国)、奥迪亚赫(莫斯科中央陆军/俄罗斯)、雅博(埃弗顿/英格兰)、希图(博尔顿/英格兰)、阿德勒耶(鹿特丹斯巴达/荷兰)、阿弗拉比(萨尔茨堡/奥地利) 
  中场:卡鲁-乌切(阿尔梅里亚/西班牙)、迪克逊-埃图胡(富勒姆/英格兰)、米克尔(切尔西/英格兰)、哈尔努亚(摩纳哥/法国)、尤素夫(基辅迪纳摩/乌克兰)、萨尼-凯塔(阿拉尼亚/俄罗斯)、奥比纳(马拉加/西班牙) 
  前锋:马丁斯(沃尔夫斯堡/德国)、卡努(朴茨茅斯/英格兰)、雅库布(埃弗顿/英格兰)、奥巴西(霍芬海姆/德国)、奥德姆温吉(莫斯科火车头/俄罗斯)、约翰-乌塔卡(朴茨茅斯/英格兰)

 

    世界杯战史:

 

  尼日利亚在历史上曾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1994年他们首次参赛,一度令世人刮目相看。首轮3-0大胜保加利亚、此轮1-2负于阿根廷、末轮2-0击败希腊,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在淘汰赛中,尼日利亚一度在89分钟时还1比0领先意大利,但巴乔的扳平进球以及加时赛中的点球结束了“非洲雄鹰”的首次世界杯之旅。 
  1998年,尼日利亚在米卢的带领下再战世界杯,首轮3比2打败西班牙令人意外,在击败保加利亚、负于巴拉圭后,该队再次获得小组出线,但他们未能走的比四年前更远,淘汰赛首轮1比4负于丹麦而出局。 
  2002年,尼日利亚在韩日世界杯上分在了死亡之组,负阿根廷、瑞典、平英格兰的成绩令他们未能从小组出线。06年,非洲雄鹰未能晋级德国世界杯的决赛圈。 
  在历史上,有多位名帅执教过尼日利亚,韦斯特霍夫带队在1994年打出名堂,而后像邦弗雷雷、特鲁西埃、米卢、福格茨等都有过带队经历。另外尼日利亚在青少年足球领域也有过出色表现,该队夺取过1985、1993和2007年的国际足联U17世界杯冠军,还在1996年拿到了奥运男足金牌。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