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希腊

06-02 14: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希腊队从预选赛中顺利出线多少有些得益于分组的有利,同组对手中只有瑞士队算是欧洲二流水平,希腊队与他们的比赛遭遇两战两败。其余几个对手几乎都是传统的弱旅。 
  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队的前锋耶卡斯预选赛出战11场打进10球,是欧洲区预选赛的最佳射手,不过由于小组赛中对手较弱,这样的数据说服力并不强,在勒沃库森耶卡斯也是替补,他将和6年前欧洲杯的英雄查理斯特亚斯组成希腊队的锋线。 
  与6年前夺得欧洲杯冠军的那支希腊队相比,许多当年的主力现今仍然占据着球队的主力位置。中场方面,卡拉贡尼斯、巴西纳斯、塞塔里迪斯等人是队中主力,不过与当年相比这些老将的状态肯定已大幅度下滑,世界杯上难有出色发挥。 
  希腊队此前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三战全败一球未进。此次南非世界杯,进一球或赢一场应该是他们的目标。

 

    23人名单:

 

  门将:西法基斯(阿里斯)、特佐瓦斯(帕纳辛纳科斯)、查尔基亚斯(萨洛尼卡) 
  后卫:西塔里迪斯(帕纳辛纳科斯)、温特拉(帕纳辛纳科斯)、斯皮洛普洛斯(帕纳辛纳科斯)、莫拉斯(博洛尼亚)、帕帕斯塔托普洛斯(热那亚)、吉尔吉亚科斯(利物浦)、帕帕多普洛斯(奥林匹亚科斯)、托罗西迪斯(奥林匹亚科斯)、马莱萨斯(萨洛尼卡) 
  中场:卡楚拉尼斯(帕纳辛纳科斯)、卡拉古尼斯(帕纳辛纳科斯)、尼尼斯(帕纳辛纳科斯)、特齐奥里斯(锡耶纳)、帕特萨佐格鲁(奥莫尼亚)、普里塔斯(阿里斯)、马科斯(雅典AEK)、克里斯托多罗普洛斯(帕纳辛纳科斯) 
  前锋:查理斯特亚斯(纽伦堡)、萨尔皮吉迪斯(帕纳辛纳科斯)、卡佩塔尼奥斯(布加勒斯特星)、耶卡斯(柏林赫塔)、萨马拉斯(凯尔特人)

 

    世界杯战史:

 

  作为2004年欧洲杯的冠军,希腊队肯定羞于提起自己的世界杯战绩。历史上希腊队只在1994年参加过一次世界杯正赛,三战三败,一球未进净失十球,在世界杯总战绩排行榜上,希腊队的名次还排在中国队后面。 
  1994年美国世界杯,希腊队出人意料的第一个从欧洲区出线,然在美利坚他们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他们和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欧洲劲旅保加利亚队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分在了一组。首场比赛,巴蒂斯图塔就用一个帽子戏法告诉了希腊人世界杯的可怕,他们最终0比4惨败在阿根廷人脚下。第二战又是一个0比4,后来获得那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斯托伊奇科夫梅开二度,帮助保加利亚取得大捷。最后一战希腊队又0比2输给了尼日利亚,三战尽墨丢十球且一球未进。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