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英格兰

06-02 14: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如今的英格兰已经从缺席08年欧锦赛决赛圈的阴影中走了出来,06年5月任命麦克拉伦为主帅被证明是一个错误,而07年12月卡佩罗的上任,则令英格兰走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在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上,英格兰展现出了不同的面貌,前8战全胜提前2轮获得决赛圈席位,包括客场4比1、主场5比1两度血洗08欧锦赛预赛的“冤家”克罗地亚。最终英格兰以10战9胜1负的成绩挺进南非。显然,在卡佩罗手下,英格兰不再是两年前那支起伏不定的队伍,意大利人认为,他带给英格兰最大的变化,一是提高的队伍的信心,二是让球队整体运转的更为有序,如今这支英格兰的战斗力已令任何对手不敢小视。 
  在这支英格兰队中,鲁尼是最受关注的当家球星,也是锋线头牌;中场名将云集,兰帕德、杰拉德等人都是俱乐部的顶梁柱;后卫线也有令人羡慕的组合,特里、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等都是世界级球员。可以说,英格兰的中后场具有很强的实力。 
  不过卡佩罗也有自己头疼的问题。守门员位置一直缺少一个具有绝对权威的主力;两翼的人选尚待检验,锋线上谁是鲁尼的最佳搭档尚无定论,这些都需要意大利人在南非世界杯前找到答案。

 

    23人名单:

 

  门将:詹姆斯(朴茨茅斯)、格林(西汉姆联)、乔-哈特(曼城) 
  后卫:阿什利-科尔(切尔西)、特里(切尔西)、费迪南德(曼联)、格伦-约翰逊(利物浦)、莱德利-金(热刺)、卡拉格(利物浦)、厄普森(西汉姆联)、沃诺克(维拉) 
  中场:杰拉德(利物浦)、兰帕德(切尔西)、卡里克(曼联)、米尔纳(维拉)、巴里(曼城)、乔-科尔(切尔西)、列侬(热刺)、赖特-菲利普斯(曼城) 
  前锋:鲁尼(曼联)、克劳奇(热刺)、赫斯基(维拉)、迪福(热刺)

 

    世界杯战史:

 

  1872年11月30日,英格兰队和苏格兰在格拉斯哥附近的帕特里克进行了一场比赛(0比0),这是该队历史上的首场正式比赛,从此开始了三狮军团的征程。 
  在世界杯历史上,英格兰没有参加1930、34和38年的世界杯。二战之后英格兰重返国际足联,但在预选赛中失利未能打进1950年世界杯决赛圈。1954年英格兰首次在世界杯上留下印记,他们打进了8强,在1/4决赛中输给了乌拉圭;1958年,英格兰在小组赛中全部比赛都以平局收场,未能晋级淘汰赛阶段;1962年,英格兰再次打进了8强,1/4决赛输给了后来的冠军巴西。 
  1966年,世界杯在英格兰举办,该队创造了历史,获得了至今唯一一次世界杯冠军。该队与法国、墨西哥和乌拉圭同组,以2胜1平的成绩出现,接着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先后击败阿根廷(1-0)和葡萄牙(2-1)。在温布利举行的决赛中,英格兰通过加时赛4比2击败西德队,赫斯特上演帽子戏法,包括一记击中门梁后弹在门线附近的争议进球。最终,队长博比-摩尔代表英格兰捧起了雷米特杯。 
  1970年到1986年,英格兰3次参加世界杯(其间无缘1978年决赛圈),虽都进入了第二阶段,但均未能打进4强。1990年是英格兰最近一次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老罗布森率队打进了4强,最终获得第四名。在缺席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后,英格兰在98年和02年分别打进16强和8强,但先后输给了南美双雄阿根廷和巴西而止步。 
  在2006年世界杯上,英格兰在埃里克森的率领下顺利从小组中出现,并击败厄瓜多尔打进8强,在和葡萄牙的1/4决赛中,该队在点球战中失利。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