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美国

06-02 14: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虽然从70年代起足球才在美国慢慢推广开来,但该国国家队却迅速成为了国际足坛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美国队连续参加了过去五届世界杯大赛(1990、1994、1998、2002、2006),曾在02年打进8强。 
  在预选赛中,美国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赛区所向披靡,在7胜1负的成绩晋级第二阶段后,该队又取得了6胜2平2负的成绩(包括主场2比0胜墨西哥),得以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在美国队里,有不少知名球星。洛杉矶银河队的多诺万近年来一直是美国足球的象征性球员,他的出色表现大多是在国家队打出的;效力英超富勒姆的邓普西、埃弗顿的霍华德等都是极具实力的选手,加上奥涅乌、迈克尔-布拉德利等球员,这支球队具有很强的战斗力。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在大赛中的发挥似乎总能提高一个档次,以2009年联合会杯为例,该队在半决赛中出人意料的淘汰了欧洲冠军西班牙,显示了强悍的竞争力。本次世界杯中,美国队期待从小组出线后能走的更远。

 

    23人名单:

 

  门将:古赞(阿斯顿维拉)、哈内曼(沃尔夫汉普顿)、霍华德(埃弗顿) 
  后卫:博卡内拉(雷恩)、博恩斯特恩(芝华士)、切兰多洛(汉诺威)、德梅里特(沃特福德)、古德森(斯达)、奥涅乌(AC米兰)、斯佩科特(西汉姆) 
  中场:比斯利(流浪者)、布拉德利(门兴)、克拉克(法兰克福)、邓普希(富勒姆)、多诺万(洛杉矶)、埃杜(流浪者)、费尔哈伯(阿晓斯)、霍尔登(博尔顿)、托雷斯(帕丘卡) 
  前锋:阿尔蒂多雷(赫尔城)、布德尔(洛杉矶)、芬德利(盐湖城)、戈麦斯(普埃布拉)

 

    世界杯战史:

 

  美国是1930年首届世界杯的参赛队之一,在两场3比0后打进了4强,但在半决赛中1比6惨败阿根廷队。美国在世界杯早期的另一印迹是1950年,该队1比0击败英格兰,曝出了大赛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 
  进入90年代,美国足球有了迅猛发展,该国家队也成为世界杯赛场的常客。1994年世界杯在美国举办,该队以1胜1平1负的成绩从小组中出线,只是在1/8决赛中0比1输给了后来的冠军巴西队;2002年,美国取得了近年来最好的世界杯战绩,他们一路打进了8强;在上届世界杯上,美国队发挥不佳,未能从小组中出线。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