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塞尔维亚

06-02 14: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作为塞尔维亚的前身,南斯拉夫和塞黑在世界足坛有过鲜明的印记,在1930到2002年间,南斯拉夫参加过9次世界杯大赛,还曾经两次在欧锦赛中获得亚军;2006年在德国世界杯上,塞黑也参加了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但三战全负未能出线。 
  而在独立之后,塞尔维亚的首场国际比赛在2006年8月16日举行,客场3比1击败了捷克队。和以前南斯拉夫和塞黑身穿蓝色球衣不同,如今的塞尔维亚改穿红色球衣,而绰号却是“白鹰”。 
  在这支塞尔维亚队中,有不少国际知名的球星。曼联的维迪奇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28岁的他在07-08赛季帮助红魔夺取了三冠王(欧冠、英超、联赛杯),个人当选了赛季最佳球员。国际米兰的中场斯坦科维奇成名已久,自从1998年起就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目前是塞尔维亚的队长。而潘特里奇和约万诺维奇也都是攻击线上的好手。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塞尔维亚展示了强悍的战斗力,他们力压传统强队法国队夺取了小组第一,5比0击败罗马尼亚的比赛更令人震撼。

 

    23人名单:

 

  门将:V-斯托伊科维奇(维冈)、伊塞伊洛维奇(古拉瑞奇)、德约利奇(雷利亚) 
  后卫:伊万诺维奇(切尔西)、鲁卡维纳(慕尼黑1860)、维迪奇(曼联)、苏伯蒂奇(多特蒙德)、卢科维奇(乌迪内斯)、奥布拉多维奇(萨拉戈萨)、科拉罗夫(拉齐奥) 
  中场:斯坦科维奇(国际米兰)、米利亚什(狼)、克拉西奇(莫斯科中央陆军)、约万诺维奇(标准列日)、宁科维奇(基辅迪纳摩)、库兹马诺维奇(斯图加特)、托西奇(科隆)、卡查尔(柏林赫塔)、佩特罗维奇(贝尔格莱德游击队) 
  前锋:日基奇(瓦伦西亚)、潘特利奇(阿贾克斯)、拉佐维奇(泽尼特)、姆尔德贾(伏伊伏丁那)

 

    世界杯战史:

 

  南斯拉夫曾9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1930年曾打进半决赛,1962年也打进了4强,最终获得了第四名,这也是该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上届世界杯上,塞黑队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败,还以1比6惨败给阿根廷,未能获得出线权。 
  本次大赛是塞尔维亚独立后首次参加世界杯,他们期待能够比上届的塞黑走的更远。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