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加纳

06-02 14: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


  加纳队昵称“黑星”,该队在200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成为该届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另外他们还是首支通过预选赛获得南非世界杯资格的球队。 
  加纳在青年足球领域具有优势,该队夺取过2次国际足联U17世界杯,1992年成为第一个夺取奥运男足奖牌的非洲队伍;2009年10月,在点球击败巴西后,他们成为第一支夺得国际足联U20世界杯的非洲球队。加纳的成年队在国际舞台也有过出色战绩,他们4次夺取过非洲杯冠军(1963、1965、1978、1982),涌现过贝利、叶博亚等知名球员。 
  如今的加纳队中不乏重量级球员,切尔西中场埃辛是该队的头号球星,国际米兰的蒙塔里、效力英超的门萨、潘特希尔等人也具有较高知名度。4年前,加纳队是德国世界杯上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23岁零352天),有了4年的积累,该队渴望在南非世界杯上打出更好的水平。

 

    23人名单:

 

        门将:金森(威根/英超)、阿杰伊(自由职业/加纳)、奥霍尔鲁(雄狮之心/加纳)  
  后卫:因库姆(巴塞尔/瑞士超)、R.阿尤(扎马莱克/埃及)、阿迪(贝切姆切尔西/加纳)、萨尔佩(勒沃库森/德甲)、约翰·门萨(桑德兰/英超)、沃萨(霍芬海姆/德甲)、潘特西尔(富勒姆/英超)、乔纳森·门萨(格拉纳达/西丙)  
  中场:蒙塔里(国际米兰/意甲)、D.博阿滕(赫塔费/西甲)、安南(罗森博格/挪威)、K.阿萨莫阿(乌迪内斯/意甲)、A.阿尤(马赛/法甲)、凯文·博阿滕(朴茨茅斯/英超)、阿皮亚(意甲/博洛尼亚)、阿贝耶(阿尔萨德/卡塔尔)  
  前锋:阿莫阿(布雷达/荷甲)、阿萨莫阿·吉安(雷恩/法甲)、塔戈伊(霍芬海姆/德甲)、阿迪伊亚(AC米兰/意甲)

 

    世界杯战史:

 

  2006年是加纳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该队以23岁零352天的平均年龄成为该届大赛中最年轻的队伍。在小组赛中,加纳首轮负于意大利,但后两轮先后击败了捷克和美国,得以从小组中出线,也成为了06年唯一一支闯入淘汰赛的非洲球队。 
  在2比0击败捷克的比赛中,加纳前锋阿萨莫阿在开场68秒时就攻入一球,这是德国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也是加纳历史上的首个世界杯进球。 
  在1/8决赛中,加纳遇到了卫冕冠军巴西,该队在埃辛缺阵的情况下依然大打攻势足球,最终0比3负于巴西。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