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日本

06-02 14: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


  日本是亚洲的最强队之一,在最近的5届亚洲杯中3次夺冠,本次南非世界杯将是该队第四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 
  日本足球最初的成功出现在1968年,他们在墨西哥奥运会上取得了男足铜牌。不过真正的崛起始于1993年J联赛的建立,日本足球职业化的进程大大促进了该国水平的提升。 
  1994年,日本在预选赛最后一轮输给伊拉克,职业球员组队首次冲击世界杯宣告失败,日本球迷称之为“多哈之痛”。但该队在1998年成功冲入世界杯,逐渐成为世界足坛的一支力量。2002年,日本作为主办国之一,在韩日世界杯上有不错的表现,打进了16强。在上届世界杯上,该队未能打进第二阶段。 
  在这支日本队里,最大牌的球星无疑是前凯尔特人队核心中村俊辅,他在2009年夏天转会西班牙人队。另一个引人关注的球员是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一样,他也是一名天才型的左脚球员;在后防线上,31岁的中泽佑二是领军人,他已经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超过90次,是该队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三的球员。 
  对于本届南非世界杯,日本有着很高的目标,主教练冈田武史说:“我们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因为当我为球队设定基本打法时,目光就是锁定在击败世界上最好球队上的,我们在南非主要的目标是力争打进半决赛。”

 

    23人名单:

 

  门将:楢崎正刚、川岛永嗣、川口能活; 
  后卫:中泽佑二、田中斗莉王、驹野友一、今野泰幸、长友佑都、内田笃人、岩政大树; 
  前卫:稲本潤一、中村俊輔、远藤保仁、长谷部诚、阿部勇樹、中村宪刚、松井大辅、本田圭佑; 
  前锋:森本贵幸、玉田圭司、冈崎慎司、大久保嘉人、矢野貴章

 

    世界杯战史:

 

  日本首次世界杯经历是1998年,该队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败,包括头两场分别输给阿根廷和克罗地亚(比分均为0-1)。在第三场和牙买加的比赛中,日本以1比2告负,不过前锋中山雅史破门得分,打进了该国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首个进球。 
  四年后,日本作为东道国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在小组赛中该队成绩出色,首战2比2战平比利时,而后1比0击败俄罗斯(该国世界杯史首场胜利)、2比0击败突尼斯,顺利取得出线权。不过在1/8决赛中,日本未能走的更远,以0比1输给了后来的季军土耳其。 
  在上届世界杯上,日本队的表现不佳,小组赛仅取得1平2负的成绩(1比3澳大利亚、0比0克罗地亚、1比4巴西),未能获得出线权。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