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丹麦

06-02 14: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

 
  在六年无缘大赛后,丹麦队终于又有机会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实力了,该队缺席了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锦赛,但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以出色的战绩一路晋级。 
  在历史上,丹麦曾3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全部从小组中出线,其中2次打进了16强,另一次打进了8强。此次丹麦人一定希望能延续这个势头,甚至走得更远。 
  在丹麦队里,不乏效力欧洲大俱乐部的明星球员。阿森纳的本特纳、利物浦的阿格尔、尤文图斯的鲍尔森、阿贾克斯的罗梅达尔等人都很有实力,而国家队队长托马森目前是费耶诺德的锋线王牌,曾在AC米兰和比利亚雷亚尔有过出色发挥。 
  谈到这次世界杯大赛,丹麦主帅奥尔森说:“世界杯总是很特别的,对于我和所有球员来说,在世界杯赛场上竞技是至高无上的,对任何球员来说都是最大的荣誉。”

 

    23人名单:

 

  后卫:阿格(利物浦)、拉斯-雅各布森(布莱克本)、约根森(哥本哈根)、克亚尔(巴勒莫)、克劳德鲁普(佛罗伦萨)、米蒂里加(马拉加)、西蒙-鲍尔森(阿尔克马尔) 
  中场:巴克曼(流浪者)、托马斯-埃尼沃尔德森(格罗宁根)、埃里克森(阿贾克斯)、格伦夏尔(哥本哈根)、延森(不来梅)、约根森(奥尔胡斯)、卡伦伯格(沃尔夫斯堡)、克里斯蒂安-鲍尔森(尤文图斯)、罗梅达尔(阿贾克斯) 
  前锋:托马森(费耶诺德)、索伦-拉尔森(图卢兹)、本特纳(阿森纳)

 

    世界杯战史:

 

  丹麦历史上3次出战世界杯决赛圈,成绩都相当不错,其中2次打进16强、1次进入8强。 
  1986年在墨西哥,丹麦人掀起了令足坛震惊的风暴,在埃尔克耶尔和劳德鲁普的率领下,该队在小组赛中势如破竹,1比0击败苏格兰、6比1横扫乌拉圭、2比0击败西德,世界媒体一度为这支海盗球队而惊呼。不过在1/8决赛中,丹麦却迷失了方向,被西班牙5比1淘汰出局。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丹麦打出了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该队在1/8决赛中取得突破,4比1击败米卢领军的尼日利亚挺进8强。1/4决赛中,丹麦和巴西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进球大战,最终只是以2比3惜败。 
  2002年,丹麦以2胜1负的成绩从小组中出线(包括2比0击败法国),但在1/8决赛中倒在了英格兰队脚下。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