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喀麦隆

06-02 14: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


  喀麦隆是非洲最成功的国家队之一,他们共6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1982、1990、1994、1998、2002、2010),比任何非洲国家都多,他们还是第一支打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另外曾赢得过4次非洲杯冠军和2000年的奥运金牌。 
  进入21世纪以来,喀麦隆足球高开低走,在夺取了奥运金牌(2000)、两届非洲杯冠军(2000、2002)后,从03年起该队成绩有所下滑。在接下来的三届非洲杯上都无缘冠军,而且未能打进06年德国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期间,前主帅菲斯特被解雇,法国人勒古恩上任,这位曾带领里昂连夺法甲冠军的教头令喀麦隆呈现出新的面貌,以最后4轮全胜的成绩带队闯入世界杯,从而掀开了喀麦隆队历史新的一页。 
  喀麦隆队绰号“非洲雄狮”,队内不乏实力出众的明星球员,包括国际米兰的著名前锋埃托奥、“常青树”里格贝特-宋、阿森纳的崛起新星亚历山大-宋、新人姆比亚等,该队目前处在新老交接的时期,存在相当的变数。

 

    23人名单:

 

  门将:卡梅尼(西班牙人)、阿塞姆贝(瓦朗谢讷/法甲)、索利马诺(凯塞里斯普/土超) 
  后卫 :巴松(热刺)、博恩(瓦朗谢讷/法甲)、切鲁(里尔)、埃克特(热刺)、恩吉塔普(安卡拉高古/土耳其)、穆比亚(马赛)、恩库鲁(摩纳哥)、里格贝尔-宋(特拉布宗/土耳其) 
  中场:塔尔坎(阿贾克斯)、马库恩(里昂)、曼迪克(凯泽斯劳滕)、马蒂普(沙尔克04)、恩古尔莫(凯尔特人)、宋(阿森纳) 、埃马纳(贝蒂斯) 
  前锋:阿布巴卡(贾鲁阿/喀麦隆)、莫丁(纽伦堡)、伊德里苏(弗雷堡)、埃托奥(国际米兰)、韦博(马洛卡)

 

    世界杯战史:

 

  喀麦隆在历史上曾5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1982、1990、1994、1998、2002),其中4次在小组赛折戟,不过非洲雄狮在1990年的异军突起,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82年喀麦隆首次征战世界杯,在西班牙,该队小组赛三战三平,包括1比1逼平后来的冠军意大利,但因为进球数少而未能出线。在1994、1998和2002三届世界杯上,喀麦隆也都未能从小组中晋级,94年还留下过1比6输给俄罗斯、让萨连科单场打进5球的耻辱记录。 
  非洲雄狮的骄傲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到来。在揭幕战中,该队大爆冷门,1比0击败了马拉多纳领衔的卫冕冠军阿根廷,这也被列入世界杯历史最大冷门之一。 
  38岁的“米拉大叔”在那届杯赛中大放异彩,他在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助球队2比1获胜,并赢得了出线权,又在和哥伦比亚的1/8决赛中戏耍疯子门将伊基塔,带领非洲雄狮打进八强。在1/4决赛中,喀麦隆通过加时赛以2比3负于英格兰,未能更进一步,但他们在这届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让世界足坛真正开始注意到非洲力量的崛起。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