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意大利

06-02 14: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意大利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南非参赛,与四年前相比,意大利人的核心球员并没有变化,门将布冯、中后卫队长卡纳瓦罗和中场皮尔洛依然是这支蓝衣军团的脊梁,与卡纳瓦罗搭档中卫的应该是尤文图斯队的基耶里尼,这对组合还可以让人放心,不过预选赛出场时间最多的边后卫赞布罗塔近两年状态下滑严重,他的位置可能成为意大利队世界杯上的软肋。 
  米兰中场皮尔洛依然是意大利队的攻防枢纽,来自尤文图斯队的卡莫拉内西和罗马球员德罗西将很有可能成为他身边的搭档,与四年前相比,皮尔洛和卡莫拉内西都老了四岁,已年过三十的他们还能否像四年前那样出色稳定的发挥存在疑问。 
  与中后场相比,意大利现今最大的问题是锋线,上届杯赛的主力托尼已经老迈,难复当年之勇,预选赛上打进四球的吉拉迪诺成为了对内最佳射手,但他的四个进球全部来自最后两场比赛,缺乏稳发挥的能力。预选赛场均进球1.8个,也显示出了球队进攻方面的不足。

 

    23人名单:

 

  门将:布冯(尤文图斯)、德桑克蒂斯(那不勒斯)、马切蒂(卡利亚里) 
  后卫:博凯蒂(热那亚)、博努奇(巴里)、卡纳瓦罗(尤文图斯)、基耶里尼(尤文图斯)、克里斯蒂托(热那亚)、马乔(那不勒斯)、赞布罗塔(AC米兰)、 
  中场:卡莫拉内西(尤文图斯)、加图索(AC米兰)、马尔基西奥(尤文图斯)、蒙特利沃(佛罗伦萨)、帕隆博(桑普多利亚)、佩佩(乌迪内)、皮尔洛(AC米兰)、德罗西(罗马) 
  前锋:迪纳塔莱(乌迪内)、吉拉迪诺(佛罗伦萨)、亚昆塔(尤文图斯)、帕奇尼(桑普多利亚)、夸利亚雷拉(那不勒斯)

 

    世界杯战史:

 

  意大利在世界杯上战绩辉煌,共获得四次冠军两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在总排名上列第三,仅次于巴西和德国。 
  意大利队没有参加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随后他们在1934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和1938年法国世界杯上连续夺冠且一场未输,成为了世界杯上第一个卫冕者。不过,随后的二次世界大战对意大利足球的影响巨大,二战之后,意大利队连续四届世界杯未能小组出线,特别是1966年世界杯上,他们在小组赛最后场0比1输给了朝鲜队,制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两届冠军得主的成绩陷入了低谷。 
  上世纪70年代,意大利足球重新崛起。在1970年世界杯上,意大利一路高歌并在半决赛上击败了贝肯鲍尔领衔的德国队杀入决赛,不过面对球王贝利率领的巴西队,意大利队的防守显得支离破碎,最终他们1比4惨败,收获亚军。 
  对于意大利人来说,1982年是一届“奇怪的世界杯”。他们在小组赛上三战三平,勉强出现,复赛意大利人又与南美双雄阿根廷和巴西分在了一组,当时几乎无人看好意大利队的前景,然而意大利人还是创造了奇迹,主力中卫詹蒂莱连续两场成功盯死了马来多纳和济科,金童罗西也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打破进球荒,包办了本队全部三粒进球。过了最难的两关,剩下来的比赛对于意大利人来说反而简单了,他们在半决赛2比0轻取波兰(罗西再次包办两球),决赛意大利队3比1力克德国队(罗西首开纪录),第三次捧起世界杯。罗西以6粒进球称为最佳射手,40岁的门将队长佐夫成为了捧起世界杯年龄最大的球员。 
  1990年,意大利队未能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完成夺冠任务,他们在半决赛中倒在阿根廷人脚下,最终获得第三名;1994年,意大利队凭借巴乔淘汰赛上的5个进球打进决赛,遗憾的是他们在决赛中点球不敌巴西队,屈居亚军。 
  经历了1998年和2002年两次惨败之后,意大利人终于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再次登顶。他们在半决赛加时赛最后阶段打进两球淘汰了东道主德国队,决赛中意大利人打破了在世界杯上点球不胜的宿命,最终击败法国队夺冠。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