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斯洛伐克

06-02 14: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


  1993年,斯洛伐克成为国际足坛的独立力量。本次南非世界杯将是他们首次参加世界级大赛。虽然这支球队并没有太多家喻户晓的重量级球星,但他们主要依赖球队的整体体系,而且上升势头较为明显。 
  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斯洛伐克在小组里获得第四;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获小组第三;06年前得到小组第二,斯洛伐克一直处在上升态势,本届预选赛,该队在第3小组中夺取了头名,2009年10月14日,该队历史性的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 
  斯洛伐克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但缓慢却又坚定,期间他们仅输给了斯洛文尼亚,当最后一轮需要击败波兰锁定晋级名额时,斯洛伐克队完成了任务,以1比0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在斯洛伐克队中,有一些国际足坛知名球员。利物浦的后卫斯科特尔知名度相对较高;那不勒斯的中场哈姆西克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有不错表现;而预选赛中打进6球的塞斯塔克则是斯洛伐克队的头号射手。

 

    23人名单:

 

  守门员:杨-穆哈(华沙莱吉亚)、杜桑-库西亚克(瓦斯鲁伊)、杜桑-佩尔尼斯(邓迪联) 
  后卫:皮特-佩卡里克(沃尔夫斯堡)、马丁-佩特拉斯(切塞纳)、马丁-斯科特尔(利物浦)、杨-杜利卡(汉诺威)、拉多斯拉夫-萨巴夫尼克(美因茨)、马雷克-切赫(西布朗维奇)、科内尔-萨拉特(布拉迪斯拉斯洛万) 
  中场:卡米尔-科普内科(特尔纳瓦斯巴达)、杨-科扎克(蒂米什瓦拉)、尤拉伊-库奇卡(布拉格斯巴达)、斯坦尼斯拉夫-塞斯塔克(波鸿)、马雷克-哈姆西克(那不勒斯)、瓦拉迪米尔-维斯(曼城)、米罗斯拉夫-斯托奇(切尔西)、兹邓诺-斯特尔巴(克桑西) 
  前锋:埃里克-简德里塞克(沙尔克04)、罗伯特-维特克(安卡拉)、马丁-雅库布科(莫斯科土星)、菲利普-霍洛斯科(贝西克塔斯)、斯坦尼斯拉夫-塞斯塔克(波鸿)

 

    世界杯战史:

 

  斯洛伐克没有独立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但其前身捷克斯洛伐克队却有着显赫的历史,共8次参加世界杯大赛。 
  1934年,捷克斯洛伐克队打进了世界杯冠亚军决赛,在加时赛中1比2负于意大利队获得亚军;1962年,该队再次挺进最后的决赛,不过以1比3输给了巴西队再次屈居亚军。1990年,捷克斯洛伐克队还曾在意大利世界杯上打进了八强。 
  捷克斯洛伐克队历史荣誉:欧锦赛冠军(1976年)、奥运男足金牌(1980年)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