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科特迪瓦

06-02 14: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在展望南非世界杯时曾说,除了传统强队,科特迪瓦值得关注,这道出了这支非洲劲旅近年来崛起的现实和影响。 
  一批优秀球员的崛起,将科特迪瓦推上了本国足球史的高峰,该队迅速成为了非洲足坛的巨人。德罗巴、卡劳、图雷兄弟、埃布等均效力欧洲豪门球队,他们组成了“非洲大象”的脊梁。 
  在2006年非洲杯上,科特迪瓦打进了决赛,只是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东道主埃及,08年非洲杯他们也打进了半决赛。在06年世界杯上,科特迪瓦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虽然惜败荷兰和阿根廷未能出线,但3比2击败塞黑的比赛仍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科特迪瓦队在国际足坛还保持着一些有趣的纪录。他们是06世界杯上唯一一支全部球员来自国外俱乐部的队伍;他们是唯一一支在世界杯决赛圈所有参赛场次都有进球的队伍;国家队赛事历史上最高比分的两次点球大战,科特迪瓦都参加了,而且都获得了胜利,1992年非洲杯决赛该队以11比10击败加纳,2006年非洲杯1/4决赛他们又以12比11战胜了喀麦隆。

 

    29人名单:

 

  守门员:博巴卡-巴里(洛克伦)、阿里斯蒂德斯-佐格博(马卡比内坦亚)、丹尼尔-叶博亚(阿比让ASEC) 
  后卫:苏莱曼-邦巴(希伯尼安)、阿尔瑟-博卡(斯图加特)、盖伊-德梅尔(汉堡)、埃曼努埃尔-埃布埃(阿森纳)、斯蒂夫-戈乌里(维冈竞技)、西亚卡-蒂耶内(瓦朗谢讷)、科洛-图雷(曼城)、本杰明-布罗-安高亚(瓦朗谢讷) 
  中场:戈索(摩纳哥)、阿布德尔卡德尔-凯塔(加拉塔萨雷)、埃曼努埃尔-科内(国际阿尔杰什)、杰尔维斯-夸西(里尔)、克里斯蒂安-尼蒂里-罗马里克(塞维利亚)、迪奥特(特温特恩斯赫德)、亚亚图雷(巴塞罗那)、迪迪尔-佐科拉(塞维利亚) 
  前锋:阿鲁纳-丁达内(伦斯)、赛伊杜-敦比亚(伯尔尼年轻男孩)、德罗巴(切尔西)、卡卢(切尔西)

 

    世界杯战史:

 

  科特迪瓦有过一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的经历,那就是2006年上届世界杯,在德国,该队与阿根廷、荷兰、塞黑分在“死亡之组”,三场比赛中科特迪瓦都有进球,但分别惜败给阿荷两强,无缘淘汰赛阶段。 
  在告别前的最后一战中,科特迪瓦为球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以3比2击败了塞黑。虽然没能出线,但却积累了信心。科特迪瓦头号球星德罗巴说:“在上届世界杯上我们表现很好,但却不够走运,因为和荷兰、阿根廷分在了一个艰难的小组。但我认为有了这样的经历,对于我们在南非表现更好是有积极意义的,也许我们可以打进八强、四强,这是我们可以做到的。”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