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朝鲜

06-02 13: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朝鲜队预选赛一共打了16场比赛,进20球失7球。总体来看,朝鲜队的防守还算做的不错,不过进攻方面就显得有些不足,总共打进20个进球,其中9个是来自预选赛首轮与弱旅蒙古队的两回合淘汰赛中,也就是说朝鲜队在后面的14场比赛中仅打进11球,场均进球不到1个。 
  朝鲜队进攻主要依仗前锋郑大世和中场洪映早两人,高大强壮的郑大世被韩国媒体称为“人民的鲁尼”,这位前锋速度快、身体对抗能力强,只是射门方面稍逊,预选赛中他出场12次仅打入1球,与主力前锋的身份有些不符。中场洪映早效力于俄罗斯联赛,他是整个朝鲜队的进攻核心,预选赛中洪映早打进4球,是对内的最佳射手。 
  后防线上,后腰安英学、后卫李俊目和门将李明国是最重要的力量,朝鲜队预选赛失球很少,这主要要归功于这条后防线的严密与稳健。 
  浓重的神秘色彩是朝鲜队最大的特点,除了世界杯预选赛之外,他们很少与世界足坛的其他球队交流比赛,对外作战经验不足是他们最大的弱点,南非世界杯上他们不太可能重现44年前前辈们创造的辉煌。 

 

    23人名单:

 

  门将:金明吉(鸭绿江),金明元(鸭绿江),李明国(平壤城) 
  后卫:车正赫(鸭绿江),李俊日(小白水),李光川(425),南成哲(425),朴男哲(鸭绿江),李光学(轻工业省),朴哲镇(鸭绿江) 
  中场:志尹南(425),文仁国(425),朴成赫(小白水),李哲民(平壤城),朴南哲(425),安英学(大宫松鼠),金锦一(鲤明水),金永峻(平壤城) 
  前锋:洪映早(罗斯托夫),安哲赫(鲤明水),郑大世(川崎前锋),崔金哲(425),金锦一(425)

 

    世界杯战史:

 

  朝鲜队历史上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199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他们在小组赛1比0力克意大利队,制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著名的三大冷门之一。 
  44年前,朝鲜队赶赴遥远的英国参加世界杯赛。他们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0比3负于前苏联、1比1战平智利队,小组最后一战将面对老牌劲旅意大利队,朝鲜队自知出线无望,于是全队退了酒店的房间、预订了机票,准备打完比赛后直接赶到机场回国。然而“事与愿违”,朝鲜队凭借当时队中的核心球员朴斗益的进球1比0战胜了意大利队,顺利从小组赛出线,打进八强。1/4决赛中,他们在25分钟内连进三球,3比0领先葡萄牙队,不过随后“黑豹”尤西比奥一人独进四球,帮助葡萄牙队完成逆转。朝鲜队尽管出局,但八强的亚洲最佳战绩却保持了36年,直到2002年才被韩国队打破。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