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西班牙

06-02 13: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2008年西班牙队令人信服的赢得欧洲杯冠军,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上,西班牙队更是十战十胜,轻松获得决赛权,同时西班牙队也是本届预选赛中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有着这样完美战机的西班牙人想不成为夺冠热门都难,虽然在2009年联合会杯上输给美国队无缘决赛,但一场意外的失利不会影响西班牙队的士气,在32强夺冠赔率中,他们与巴西队一起并列第一,成为了本届杯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现在的西班牙队形成了以门将卡西利亚斯、中场哈维、前锋比利亚为中轴的体系。防线方面西班牙队将基本沿用两年前夺得欧洲冠军时的人员配置,只是巴萨新星皮克迅速崛起,渐渐顶替了主力马切纳。 
  中场巴萨两大球星哈维和伊涅斯塔将继续坐镇,比利亚雷亚尔主力塞纳、皇马后腰阿隆索将占据后腰位置,效力于阿森纳队的核心法布雷加斯恐将继续担任主力替补,人员配置合理,几乎没有任何弱点。 
  锋线主力还将瓦伦西亚射手王比利亚和利物浦前锋托雷斯,预选赛中比利亚出场7次打进7球,射手王本色尽显。而皇马队长劳尔在已经长时间无缘国家队,两年前欧洲杯的成功也证明西班牙队确实已不再需要他了,劳尔将和巴西队的罗纳尔多一样,沦为南非世界杯的看客。

 

    23人名单: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家马德里)、雷纳(利物浦)、巴尔德斯(巴塞罗那) 
  后卫:拉莫斯(皇家马德里)、阿韦洛亚(皇家马德里)、皮克(巴塞罗那)、马切纳(瓦伦西亚)、阿尔比奥尔(皇家马德里)、普约尔(巴塞罗那)、卡普德维拉(比利亚雷亚尔) 
  中场:布斯克茨(巴塞罗那)、哈维(巴塞罗那)、法布雷加斯(阿森纳)、哈维·阿隆索(皇家马德里)、伊涅斯塔(巴塞罗那)、哈维·马丁内斯(毕尔巴鄂) 
  前锋:纳瓦斯(塞维利亚)、席尔瓦(巴伦西亚)、马塔(巴伦西亚)、佩德罗(巴塞罗那)、托雷斯(利物浦)、比利亚(巴塞罗那)、略伦特(毕尔巴鄂)。

 

    世界杯战史:

 

  如今大红大紫的斗牛士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是什么?也许你会觉得难以置信,西班牙队的大赛疲软症在世界杯的赛场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在这个舞台上的取得了最好成绩仅是8强。 
  西班牙队四次打进世界杯8强,分别是在1934年、1986年、1994年和2002年。抛开年代久远的首届世界杯不谈,在最近二十几年里,西班牙队给人的印象永远是“预选赛之王”,他们从1962年开始没有缺席一次世界杯,但却从未打进过半决赛。 
  1986年,西班牙队在1/8决赛中5比1横扫小组赛战绩出色的丹麦队,然而在随后的1/4决赛中,他们在点球大战上栽在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红魔比利时队的脚下;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西班牙与意大利那场经典大战让人至今记忆犹新,意大利队迪诺-巴乔的进球让蓝衫军取得领先,虽然卡米内罗的进球一度帮斗牛士追平比分,但可惜的是意大利还有罗伯特-巴乔,亚平宁的忧郁王子在比赛最后时刻破门,再次把西班牙人挡在了四强之外;2002年是西班牙队最可惜的一次,他们在1/4决赛中120分钟与东道主韩国队战成0比0平,点球大战中的3比5失利帮助亚洲人创造打进世界杯四强的奇迹。 
  2006年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顺风顺水全胜出线,但是在1/8决赛中他们碰上了勉强小组出线的法国队,虽然比利亚的点球帮助西班牙队取胜领先,但法国人随后的三粒进球让西班牙队倒在了八强之外。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