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球星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32强检阅 > 

瑞士

06-02 13: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球队简介:

 

  本届大赛将是瑞士第9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较量,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和球员们显然不希望仅仅做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在瑞士经历了令人失望的2008年欧锦赛后,前多特蒙德和拜仁主帅接过了国家队帅位,他最终率队打进了南非世界杯,这也是瑞士队连续第二届晋级决赛圈。上次在德国,瑞士打进了16强,后被乌克兰点球淘汰。 
  瑞士的阵容是年轻与经验的结合体,实力不容小视。他们拥有像巴内塔、贝纳格里奥等优秀的年轻人,也有弗雷和恩库福这样经验丰富的组合。前锋亚历山大-弗雷是球队的领袖,他是瑞士国家队进球纪录的保持者,也是国家队的队长,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他打进了5个球。与他同进5球的是锋线搭档恩库福,这位出生于民主刚果的射手在2000年首次被召入瑞士国家队,他和弗雷组成了稳定的攻击搭档。 
  在本届世界杯上,瑞士的目标是能够追平球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那就是打进8强,该队曾在1934、1938和1954年做到过这一点。

 

    23人名单:

 

  门将:贝纳格里奥(沃尔夫斯堡)、莱奥尼(苏黎世)、沃尔弗里(伯尔尼年轻人) 
  后卫:埃吉曼(汉诺威)、格里希廷(欧塞尔)、利希斯泰纳(拉齐奥)、森德罗斯(阿森纳)、斯皮切尔(法兰克福)、贝根(柏林赫塔)、齐格勒(桑普多利亚) 
  中场:巴内塔(勒沃库森)、贝赫拉米(西汉姆联)、费尔南德斯(圣艾蒂安)、休格尔(巴塞尔)、帕达利诺(桑普多利亚)、施维格勒(法兰克福)、因勒(乌迪内斯) 
  前锋:德尔迪约克(勒沃库森)、弗雷(巴塞尔)、恩库福(特温特)、哈坎-雅金(卢塞恩)、沙奎里(巴塞尔)、斯特雷勒(巴塞尔)

 

    世界杯战史:

 

   瑞士在历史上曾经8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其中3次打进了8强,这也是该队的最好成绩。这3次都是在世界杯早期取得的(1934、1938、1954)。 
  在60年代,瑞士曾两次参战(1962、1966),但都未能从小组中出线,1994年该队在小组中1胜1平1负(4比1胜罗马尼亚令人意外),一度打进了16强,但在1/8决赛中倒在西班牙脚下。 
  瑞士在近年来的唯一一次世界杯经历是2006年,该队打进了16强,但在1/8决赛中点球惜败给乌克兰。

责编:陈星宇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