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12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苏平)56座风光岛屿、1500多亩荷花池、300多亩花海……在秋高气爽的时节中,位于天津市北辰区的曙光水镇景区迎来最佳观赏期。自2020年7月开园以来,曙光水镇不断“上新”,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走出一条乡村旅游“幸福路”。

近年来,北辰区立足“大都市近郊区”区位特点和资源禀赋,以规模高效、休闲观光、安全生态和种源科技为重点,优化农业布局,打造优质种养殖种源基地,培育特色农业项目,重点龙头企业达到11家,系统管理家庭农场110家,初步构建了农产品全产业链条。曙光水镇等项目入选天津市第二批田园综合体培育名单,曙光水镇所在的赵庄子村也获评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等荣誉。

下一步,北辰区将大力推动产业兴旺,大力推进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农民增收,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