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打造体验新亮点 建设北辰旅游新高地

2017-12-20 1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20日消息(记者夏震宇)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依托特有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将旅游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升级的重点抓手,围绕建设特色旅游文化集聚地,不断完善旅游体验业态,打造了一批特点突出、吸引力强、带动性好的旅游新项目,进一步促进镇域经济发展。

  

  日前,在双街镇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实战演练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里,前来参观的孩子们正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制作拓片。据了解,拓片是一种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和图案清晰拷贝出来的技能,是记录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

  据介绍,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目前馆藏了汉、晋、南北朝、隋、唐等多个历史时期的陵墓石刻、佛教石刻、建筑构件、赏石等1000多件珍贵文物,每年都能够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

  天津石雕艺术博物馆馆长李敬介绍,“今后我们打算把传统文化的发掘做的更深入更细,让更多的孩子去了解去接触,感受到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目前,双街镇已经打造了集农业采摘、餐饮住宿、水上娱乐、古文化鉴赏等多业态的旅游模式,每年可吸引游客15万人次以上,直接带动旅游收入5000万元以上。

编辑: 褚夫晴

天津:打造体验新亮点 建设北辰旅游新高地

天津市北辰区双街镇依托特有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将旅游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升级的重点抓手,围绕建设特色旅游文化集聚地,不断完善旅游体验业态,打造了一批特点突出、吸引力强、带动性好的旅游新项目,进一步促进镇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