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东峰强调:打好组合拳,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生国有企业

2017-03-06 1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刘阳)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是今年中央提出的一项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天津市长期以来国有企业的比重一直较高,因此如何更好地实施国有企业混改成为今年天津市经济发展的一项首要任务。对此,正在出席全国两会的天津市市长王东峰表示天津国企混改的总体思路就是“全部混改”,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为抓手,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国有经济实力活力竞争力,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

  在国有企业混改具体落实中,王东峰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一二三”的思路,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稳妥推进公益性国有企业混改,全面推进竞争性国有企业混改,推进国有企业的转型升级,统筹推进要素剥离重整混改,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安置有效、积极稳妥地安置职工和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实现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市场化水平显著提高、发展活力显著增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统筹推进,积极有效开展试点示范,全力抓好检查考核和落实,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新突破。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混合所有制改革;天津;国企

王东峰强调:打好组合拳,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生国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