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暖新闻】津城暖心的哥为乘客打造“爱心头等舱”

2018-01-03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3日消息(记者褚夫晴)“第一次坐这样的出租车,真的是干一行钻一行,平凡的工作做的与众不同,为师傅点赞。”这是一位乘客在乘坐了曹师傅的“爱心头等舱”之后,发在微博上的感言。

  央广网记者辗转找到这位“爱心头等舱”的打造人——曹鹏。曹师傅是天津银建的士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曹师傅表示,他从2010年11月开始接手出租车,打造“爱心头等舱”起初是车队集思广益的点子,大伙儿想通过打造特色车厢,给乘客不一样的乘车体验。曹师傅也正是欣赏“爱心头等舱”车队以为乘客提供优势服务为信条,才被吸引加入到“爱心头等舱”的队伍。

  

“藏宝箱”似的背篼。

  曹师傅告诉记者,“爱心头等舱”从一包湿纸巾开始到现在的样样齐全,是司机师傅们通过留意乘客的需求,一点一滴把后背上的背篼儿充实起来的。现在的座椅背篼儿里配有矿泉水、充电线、抽纸、湿纸巾、指甲刀、梳子、留言簿、杂志、垃圾袋、急救包(创可贴、纱布、酒精、小剪子、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

  

各种充电线满足乘客需求。

  “充电线我准备了安卓、苹果、老年机等型号的,湿纸巾还特别选购了婴儿使用的无酒精类的,夏天我们会预备藿香正气、风油精、止痒油、花露水等,冬天则会备上感冒药。”曹师傅向记者细数着。在这个不足一平米的狭小空间里,却让乘客有种归家的感觉。

  

乘客在留言簿上的留言。

  “乘车这么多年,第一次感受天津出租车的新气象。‘爱心头等舱’给力,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Love Taxi。”一位乘客在留言簿上写道。曹师傅表示,他也会经常看乘客的留言,“每个乘客都给我们点赞,对我们都很认可,也是对我们最大的一种回报吧,每次看完后都很开心。”

  

出租车后座上放着竹炭包和玩偶。

  当谈到为乘客免费提供物品花费多少钱时,曹师傅说道最多的是“那个没有多少钱”。

  

暖心的哥曹师傅。

  “爱心头等舱”驶过津城的大街小巷,服务过许多乘客,得到过许多赞美。但由于各种原因,目前只有曹师傅和车队队长两人坚持在做。“今年希望,我们‘爱心头等舱’车队能够壮大,争取为更多的乘客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让更多的乘客知道我们这个车队。”曹师傅笑着说。

编辑: 刘阳

【暖新闻】津城暖心的哥为乘客打造“爱心头等舱”

“第一次坐这样的出租车,真的是干一行钻一行,平凡的工作做的与众不同,为师傅点赞。”这是一位乘客在乘坐了曹师傅的“爱心头等舱”之后,发在微博上的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