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严打出租车议价:的哥议价,扣分变多了!

2017-11-01 10:18:00来源:大洋网

  据大洋网报道,10月31日,广州市交委官网发布《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管理规定(修订稿)》并公开征求意见。在修订稿中,绕路、议价、叠表、非编司机等多项出租车违章,司机将被扣更多分。记者从市客运交通管理部门获悉,加大部分违章记分分值,目的在于严格规范行业,提高服务质量。

  具体来说,修订稿不仅加大了5项违章记分分值,而且新增了9类违章记分情形,还更改了违章记分情形表述:

  修订稿把“转借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和“挪用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两项违章记分,由记10分提高至记20分;将“不按照合理路线或者乘客要求的路线行驶”“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监督检查”和“议价、叠表”等3项违章记分,由记5分提高至记10分;

  同时,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相关法律法规的变化及适用情况,修订稿新增了“未取得车辆运营证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超越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核定范围,驾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等9类违章记分情形;

  此外,修订稿还更改了部分违章情形的表述,如“擅自改动巡游出租汽车的设施、设备和服务标志(含车内服务设施或标示不齐全,如告示签、标价签、椅套、防劫网、资格证座套松脱、破损或未设置等)”删除“防劫网”表述,“营运中无使用文明服务用语”更改为“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等。

  违章扣分提高,有什么用呢?记者了解到,出租车驾驶员若在一个年度内累计积分10分(含10分)以上不足20分的,须参加相应的营运服务业务学习;若在一个年度内累计积分达20分的,自达到之日起,须由交通管理部门扣留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并责令在90天内参加从业资格培训,经考试合格后,发还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

  这意味着,扣分提高直接关系到驾驶员的“饭碗”,主管部门能以此配合其它措施,共同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

  记者留意到,修订稿中,“出租汽车”的提法已被“巡游出租汽车”取代,类似的还有“出租汽车企业”更改为“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修订稿还根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63号)的规定,修订了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准入条件,并增加了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撤销的情形。

  公开征求意见的起止时间是:2017年10月31日至2017年11月9日。

  意见反馈途径:

  1、信函:广州市广园中路338号325室,邮编:510405;

  2、电子邮件:advice2017@163.com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出租车;议价

广州严打出租车议价:的哥议价,扣分变多了!

广州市交委官网发布《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件管理规定(修订稿)》并公开征求意见。在修订稿中,绕路、议价、叠表、非编司机等多项出租车违章,司机将被扣更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