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6月26日消息(记者周思杨)6月26日,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在天津科学技术馆举行。本届科技周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汇聚市级重点活动33项,区级示范活动21项,共有5637个单位对11757项活动进行了报备。

市民在天津科学技术馆内游玩(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本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内外”联动、精彩纷呈——在馆内,“科学家精神展”、军事科普展等展览集中展现了我国科学家忘我奋斗的突出成就以及高精尖的军事科技,《你的名字》《宇宙的未来》两部声情并茂的科普剧也广受观众好评;在馆外,首次面向公众进行展示的“天津号”纯太阳能车更是当之无愧的焦点,引来市民们驻足围观、拍照留念。

军事科普展中展览的科技产品(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本届科技周是活动最多的一届。”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普及部部长刘振信说,“例如天津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都组织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的科普活动。下一步,天津市科协将深入推进全域科普,围绕‘制造业立市’,科技成果转化,基层科普阵地提升等方面,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编辑:褚夫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