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19日消息(记者刘阳)112年前的9月24日,中国现代话剧奠基人、著名剧作家曹禺生于天津。今年9月24日,坐落在海河之畔的曹禺剧院将重新亮相启用,迎来“曹禺剧院小剧场演出季”。

曹禺剧院重启旨在将意风区的文化资源与专业的艺术创作相结合,恢复其演出功能,并推出经典剧目,打造沉浸式演出,促进戏剧演艺类文化消费,以新型戏剧赋能城市更新,打造意风区文旅商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同时,这也是天津市“让文物活起来”重点项目任务之一,意在促进意式风情区文旅商新业态发展,努力做成天津市“复活小洋楼”的典范项目。

据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在延续原有建筑风貌特征和空间肌理的基础上,曹禺故居的外檐景观和楼体照明做了整体修缮。与此同时,曹禺剧院的内部结构、消防以及空调系统也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以便为各类戏剧活动形式提供广阔的创作空间。

此次曹禺剧院重新亮相启用,将推出“曹禺剧院小剧场演出季”。演出季的剧目包括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话剧《灵魂的救赎》、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木偶戏《火灵珠》《成语故事》、话剧《悼亡剧场》、民谣话剧《爱在日落月升时》以及“世界经典主题室内音乐会”等演出。除此之外,演出季还为津门戏剧爱好者准备了沉浸式静态展、剧本围读、表演工作坊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戏剧活动,为观众带来戏剧生活新体验。在“纪念戏剧大师曹禺先生诞辰112周年主题论坛”上,戏剧专家学者以及曹禺后人将共聚一堂。

除了能欣赏精彩剧目,曹禺剧院小剧场演出季更为津门戏剧爱好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戏剧活动,在金秋九月为市民带来戏剧生活新体验。演出季中的剧目将陆续开票,戏剧活动也将在近期进行观众招募。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