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6月25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周思杨)6月24日-25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办。大会期间,天津航空党委书记王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通过自主研发AOC语音调度系统、数据通讯系统等,提高了企业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能够为旅客提供有效的保障。

“智慧民航是从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必经之路。天津航空作为一家很年轻的航空公司,一直也是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在推进。在2012年的时候,天津航空就自主研发了AOC语音调度系统,语音调度系统是通过卫星电话把空中跟地面实行了紧密的连接,这样既能对于飞行安全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同时也是在旅客发生突发事件的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实现多方连线,提高我们的处置效率,为旅客提供有效的保障。”王煜说,在此五年后,天津航空又自主研发了数据通讯系统,通过数据通讯系统将大数据进行整合,对于空中飞行、安全运行中的十几项安全风险点都能够有所提示,对于飞行安全运行提供大力保障。

在王煜看来,天津航空一直充分探索大数据在航空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很多专项的自主研发,这对天津航空运行安全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科技力量,也是企业以实际行动探索智慧民航理念重要经验,“天航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经安全运营了13年,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发展非常迅速。也很感谢天津市给予我们的各项支持。”

编辑:刘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